世贸组织确认澳大利亚起诉中国对澳大利亚麦加征收关税

2020-12-23 14:38:00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世贸组织确认澳大利亚起诉中国对澳大利亚大麦加征收关税来源:参考新闻网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2月22日报道,世界贸易组织周一证实,澳大利亚已对中国出口大麦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税提起诉讼。

据报道,该投诉已被正式列入世贸组织网站,并正式通知该组织所有164个成员。

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上周表示:“中国一直以符合世贸组织规则的方式实施贸易救济。中方对澳方要求协商表示遗憾,将按照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程序处理。”

报告称,经过18个月的调查,中国5月份对从澳大利亚进口的大麦征收80.5%的关税,其中包括73.6%的反倾销税和6.9%的反补贴税。

中国商务部在对大麦征收反倾销税时指出,廉价的澳大利亚大麦严重损害了中国国内市场。

报告指出,1995年至2019年,澳大利亚发起的反倾销措施在世贸组织成员中排名第六,仅次于印度、美国、欧盟、阿根廷和巴西。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中国遵守世贸组织的规则,并根据这些规则行事。澳大利亚对中国企业的歧视性做法不符合市场经济原则和国际经济贸易规则。希望澳洲以实际行动纠正。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