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经济论坛:区块链是可持续数字金融的关键

2020-11-12 13:35:00 来源:新浪财经综合

根据世界经济论坛周三发布的一份新报告,区块链代表了可持续数字金融的核心要素,即结合新兴技术和环境保护商业模式的新范式。

在报告中,瑞银高管卡琳奥斯特利将区块链技术、人工智能、移动平台和物联网列为数字金融的基础。这些技术与环境、社会和治理框架相结合,可以帮助政府和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奥斯特利说:“我们认为,可持续数字金融将在有效引导资本促进创新、增长和创造就业方面发挥关键作用,同时支持向可持续和低碳经济的过渡。”

这一观点与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以前的研究一致,该组织称区块链为“可持续金融的数字人”,有利于减少碳排放。

尽管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每年持续增加,但西方国家的碳足迹相对于峰值水平有所下降。欧洲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在20世纪90年代初达到峰值,然后在接下来的十年里下降。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前,美国在2007年达到顶峰。

去年《麻省理工科技评论》的一份报告显示,矿工每年产生的二氧化碳和堪萨斯城一样多。

2018年发表在《焦耳》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显示,比特币网络的消费相当于澳大利亚四分之一的电力。

然而,经合组织等组织认为,区块链技术可以通过利用透明度、数据可审计性、流程效率和自动化等关键方面,“促进可持续基础设施所需的系统变革”。

正如世界经济论坛所指出的那样,自2013年以来启动的1200多家“气候技术”初创企业中,有些已经利用了区块链和其他新兴技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