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市场正在酝酿一场变革:降价热潮 国产车公司产

2021-01-06 11:05:00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降价,疾风,新能源汽车市场酝酿变革

  特斯拉开足马力

1月5日上午,记者参观了特斯拉在上海的超级工厂。“目前,工厂生产线已经实施了三班24小时生产计划。预计今年春节期间只能休息一下。”特斯拉工厂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特斯拉工厂的一名安检人员表示,工厂周边的安检工作量,如验车、查人、放人等,这几天也大幅增加。“目前每天有2000到3000人经过我家门口。几个门柱昨天甚至很忙。”

某生产设备供应商的一名工作人员在厂外停车后匆匆离开,向记者挥手道:“不方便多说,总之很忙。”

在工厂西侧的中央大门外,一大批戴着“中国吴冶”和“柯睿”标识的建筑工人和技术工人在多年来上海罕见的寒冬风中陆续走出工厂大门,开始在工厂外的生活区享受简单的午餐时光。一位工厂内部人士告诉记者,特斯拉三期工厂可能在不久的将来正式建成,而这座新生产厂的建成将进一步大大提升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电动车产能。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在距离特斯拉三期工厂不到200米的大门另一侧,特斯拉四期工厂的前期土地规划也已经开始。

特斯拉在2020年10月21日发布的第三季度财务报告中披露,上海超级工厂Model3车型的年生产能力已达25万辆。据机构研究,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目前每周产量为8000辆。以此计算,年生产能力约为40万辆。根据北京时间2021年1月3日特斯拉发布的数据,2020年特斯拉全球产量为50.97万辆。

  国内车企产销两旺

值得注意的是,在特斯拉加紧生产的同时,新能源汽车在中国的销售却出现了井喷的迹象。1月5日下午,记者从比亚迪在浦东张江的一家官方直营4S旗舰店了解到,比亚迪的很多新能源车型都处于“目前很难找到一款车”的局面。该店销售顾问告诉记者,目前比亚迪有三款新能源SUV和轿车车型:“宋”、“唐”和“韩”。

在冬季的寒潮下,2021年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如火如荼。在特斯拉再次挥舞“大棒”降低ModelY车型价格后,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似乎在“价格战的高风”中拉开了新年的帷幕。在实地调查中,记者发现,在当前新能源汽车市场看似激烈的竞争背后,是近年来罕见的产销两端同步井喷。相对处于竞争“幕后黑手”的国内汽车公司,仍然处于整个行业和整个市场的前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