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黄金为什么又崩盘了?关注1900美元的重要支持

2021-01-07 16:37:00 来源: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在现货黄金周期间,该频道在第三个交易日继续向上波动。欧盘期间,冲到1960美元左右,压力迎来大幅下跌并突破通道,然后慢慢稳定在1930美元左右;美国市场公布,12月ADP就业人数减少12.3万人,预计增加8.8万人,此前值增加30.7万人。黄金一度上涨至1940美元左右,然后在压力下再次下跌,并在盘中一度跌至1900点左右。随着国会山的激烈冲突,在避险需求的推动下,金价在收盘前反弹至1920美元以上,最终收于1924美元。

 佐治亚州联邦参议员决选结果

当地时间6日,民主党人乔恩奥索夫宣布,在佐治亚州举行的美国参议院决选中,他击败了共和党人濮培德。报告称,这将使民主党从共和党手中夺回参议院控制权。然而,美国官员没有宣布这次决选的结果,濮培德本人也没有对此做出回应。1月5日,格鲁吉亚迎来参议院第二轮投票。这次投票不仅会决定参议院两个席位的归属,还会决定共和党和民主党哪个能在参议院领先,甚至会影响拜登能否顺利竞选,特朗普能否在未来保持影响力。此前,特朗普和拜登先后来到格鲁吉亚,为各自政党的候选人拉票。

美联储12月份FOMC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周三,美联储公布了12月份FOMC货币政策会议的纪要。会议记录显示,美联储官员广泛支持保持债券购买计划,直到经济显示出持久复苏的迹象。

根据会议记录,与会者普遍认为,资产购买将带来“非常重要”的政策宽松。所有与会者一致认为,目前的债券购买速度是适当的。官员们同意,在减少资产购买之前,市场将收到许多“通知”。会议纪要称:“许多与会者指出,非常重要的是,委员会必须尽快传达其对实现长期目标的实际和预期进展的评估,然后才能判断这足以确保购买速度的变化。”官员们进一步指出,一旦达到“实质性进展”的门槛,美联储就可以开始逐步缩减购债规模,缩减将是“渐进的”。

几位官员对购买长期债券持开放态度。有与会者指出,如果有利于实现目标,美联储未来可能会加大资产购买规模,延长资产购买期限。会议记录还显示,新冠肺炎疫情和为遏制病毒传播而采取的措施继续影响美国国内外的经济活动。与会者一致认为,经济发展的道路将取决于疫情的发展。与会者认为,由于新冠肺炎病例激增,社会距离和支出减少。未来几个月,经济面临的挑战将会增加,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也会增加。

关于疫苗开发的积极消息进一步增强了家庭支出的中期前景。随着人们对冬季疫情的日益担忧,预计疲软的通胀模式将在短期内继续下去。随着新冠肺炎疫苗的推出,2021年通胀下行压力将开始减弱。

总体来看,劳动力市场持续改善,但实现就业最大化的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几位与会者认为,劳动力市场的改善落后于经济活动的改善。一些与会者对就业市场可能持续受损表示关切。

黄金未来展望及技术面分析

周三,美国国债收益率攀升,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超过1%,最高接近1.06%。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升降低了黄金作为避险投资工具的竞争力。长期政府债券收益率的上升对金价不利。如果10年期国债收益率继续上升,未来金价将继续承压。

技术上,昨日日平收出大阴线,一度暴跌至1900美元关口,慢慢企稳反弹。目前需要密切关注1900美元关口的支撑作用。一旦突破1900美元大关,对中长期黄金的看涨情绪将会逆转。今天的盘中交易将主要在反弹时做空,理想的空头头寸可以关注1930美元和1940美元的压力水平。需要注意的是,当黄金价格再次回到1900点关口时,也是一个多开仓的好位置。短期参考压力水平1940,1930;参考支持级别1920,1900。

声明:媒体提供的内容均来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请联系原作者获得许可。文章的观点只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的立场。如果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应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要谨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