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服装销售继续火爆:市场聚集在服装行业的基础维修的领

2021-01-14 16:21:00 来源:界面新闻

原标题:很多品牌的冬装销售火爆,服装行业基本面正在修复

从一月份开始,中国很多地方都经历了近几年的低温。其中,北京气温超过了2000年以来同期最低纪录,深圳经过1066个昼夜终于成功过冬。据彩联记者调查,不少服装店实现了冬装热销,销量同比增长30%。来自Vipshop的最新数据也显示,元旦以来,羽绒服销量同比增长26%。单价高的冬装销售持续火爆,春晚因素叠加,给经历了整个行业严冬的服装行业带来一丝温暖。

据行业分析师分析,短期内,服装企业的销售情况有望改善。从长期趋势来看,国内服装行业马太效应将加剧,处于深度洗牌期,市场将逐渐向龙头企业聚集。

冬装需求释放销售同比增幅显著

1月13日,记者走访深圳部分商场超市,了解到1月后天气迅速转凉。深圳市场的服装店普遍流行薄羽绒服和大衣,有些款式甚至卖完了。

“过去两年,深圳的天气一直相当温暖。去年家里的羽绒服没拿出来。今年天气这么冷,短羽绒服受不了。”在深圳的一家购物中心,正在一家服装品牌店购买长羽绒服的市民郑女士告诉记者。

彩联记者注意到,波司登在深圳布吉万象汇一楼最受欢迎的位置开设了一家推广店,有很多消费者进来购买。据工作人员介绍:“开店以来,人气持续上升”。

“10月和11月初,冬装销量非常平均。最近气温骤降,买冬装的人突然多了起来。几乎每天一个人买5000多元。”在罗湖区东门老街的一家女装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记者走访了多家店铺,发现今年1月以来,在寒潮下,冬季服装的销量比2020年1月飙升了30%以上,其中薄羽绒服非常受欢迎。

唯品会平台全国销售数据也证明了冬装热销。相关负责人1月13日在接受财联社采访时表示:“最近防寒保暖设备销量大幅增长。根据唯品会新年大甩卖的数据,从元旦开始,羽绒服销量同比增长26%。保暖功能和材料已经成为影响消费者购买的重要考虑因素。90羽绒服和95羽绒服销量同比增长10%,100%羊毛和100%羊绒销量持续增长。羽绒服款式,长款销量同比增长13%。与此同时,散热配件的销量大幅增加。秋冬帽子销量同比增长90%,手套销量同比增长234%,雪地靴销量同比增长75%。"

此外,天猫旗舰店的销售数据显示,2020年12月的销售额普遍大幅增长。在单店销售额超过1亿的品牌中,棉花时代增长15%至30%,波司登和马森服装增长30%至50%,阿迪、耐克、巴拉巴拉、安踏和李宁增长50%至100%,太平鸟和海曙家园增长100%至

据业内人士分析,从去年12月至今年1月的销售数据来看,国内纺织服装行业迎来了销售旺季,加上“近几年很多地方气温偏低”、“春运偏晚”等因素,市场需求有望继续释放,服装行业个股基本面情况有望得到一定程度的修复。

 行业深度调整,市场向龙头聚集

近年来,服装行业压力很大。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分析,2019年以来,服装出口和国内市场表现不佳,高制造成本、订单转移、库存增长等因素导致企业利润率严重压缩。国内部分服装品牌经历了生死考验,部分品牌和零售商暂时关闭线下店铺。

行业数据显示,2021年1月1日至1月13日,深湾服装家纺板块57只股票的平均跌幅为8.81%,而上证综指在此期间上涨了3.62%。

至于行业的长期发展趋势,很多分析师在采访中表示,国内服装行业正处于深度调整的洗牌期,未来“马太效应”将进一步加剧,那些在产品和渠道模式上没有突出优势的企业将逐渐被市场边缘化,市场将继续与龙头企业聚集在一起。

从细分行业来看,女装、男装、童装、运动装都有不同的表现。与女装和男装的下滑趋势不同,童装和运动装有所增加。运动服已经成为四大子行业中增长最显著的。分析师指出,中国消费者,尤其是年轻一代消费者对运动服的消费潜力很大,预计未来几年该行业将继续保持相对强劲的增长势头。

彩联记者注意到,个别服装领导在行业严冬交出了辉煌的成绩单。根据太平鸟发布的2020年业绩预测,预计实现净利润7亿元,同比增长27%。浙商证券研究报告指出,太平鸟在2020年第四季度的出色表现将拉开优质服装公司高增长业绩的序幕,看好优质服装品牌在2021年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值得一提的是,建生集团、富安娜、凯润等很多上市公司都开始回购股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