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内的三座停车楼 未来的停车位数量有望翻倍

2020-11-16 13:57:00 来源:北京日报

“附近的停车场关门了。小区停车位满了,拿不到停车证。每天回小区找车位。”近日,居住在区的业主王女士告诉记者,她过去常听其他居民反映停车难的问题,但没想到现在自己也遇到了这样的情况。“小区有三个立体停车楼,但只能停一层。如果能把这些车位全部激活,就能满足整个小区的停车需求。”

据了解,王女士反映的三栋立体停车楼是开发商在2001年修建的停车设施。但是经过多年的使用和磨损,目前除了一楼的少量车辆外,其他车位都已经停了,没有地方停车的车主都很担心。11月10日,记者来到小区实地参观停车楼。

现状

三座停车楼都已关闭

社区的绿地被停车损坏了

风光小区靠近方圆西路,进小区后可以看到一栋两三层的停车楼。一楼停车位停了几辆车,但二楼以上的车都是用黄色铁板包着的。这些铁板生锈了,十几块已经脱落,露出里面的钢架。在一楼的一根铁柱上,有一个写着“立体停车位”和1.5米高度限制的方形标志。记者还看到停车位的横梁上有一个长方形的标志,上面写着上海万强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及其地址,以及停车位的大小和数量。记者后来从居委会主任冯颖那里了解到,这是停车库安装企业的名称。

站在一楼的停车铁板上,记者发现,除了一楼的车位,二楼以上的车位都是空的。车库天花板上有几块铁板损坏了。停车位的铁板之间,有一根链条生锈了,一个蓝色的电机沾满了灰尘。车位旁边的柱子上安装了一个类似操作箱的设备,上面盖着一个方盒,里面有几把钥匙和几根绕线,操作箱下面的铁板上写着操作提示。

离这个停车楼几十米远,还有一个外观和高度一样的停车楼。相比较而言,这里的停车楼一楼停放的车辆比较少,但是二楼以上没有停车位,停车楼周围的铁栅栏也不完整。

第三栋停车楼位于小区东门。与前两个停车楼不同,这个停车楼只有上下两层停车楼,高度只有前两个停车楼的一半。

停车楼停用时,居民的车停在哪里?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小区内两栋居民楼周围的空地,都标有地面停车位,到处都是车,几十辆车停在楼周围的树林和绿地里。

一位居民向记者抱怨,小区只有两栋高楼,总面积不大。小区内三栋半圆形停车楼非常显眼,破旧的外观影响小区环境。另外小区内绿地被停车损坏。"人们感到社区管理越来越混乱."

调查

近年来,停车楼老化损坏

重复维护信息,但没有移动

在一栋停车楼前,一名身穿黑色制服的保安告诉记者,他的主要工作是维护社区的停车秩序。据他了解,停车楼的关闭是由于未能更换机械部件造成的,原制造商已经关闭,导致停车楼无法维护。这位保安说,他经常帮车主找车位,但是小区的空间真的很有限,尤其是晚上,很多车主在小区逛了几次都找不到车位。

工程部的一名职员

然而,对于停车楼受损的具体时间,居民们有不同的看法。一位居民说,今年上半年疫情期间,有一个停车架坏了。很多停车架之前都是一个接一个的损坏,但是没有人去修。“我看到一个车主的车被停车架损坏了,不能掉在地上。它在架子上停了很久。”他还说修停车楼的消息已经传了好几次了。“去年据说要修。后来又说今年要修,可是快年底了,没动静。”

这些破碎的立体停车楼是不是不修了?小区物业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说,停车楼的产权人,也就是小区开发商,也要维修。目前他在按程序进行,但不清楚哪个环节卡住了。作为一个基层工作人员,他不清楚。此外,他还告诉记者,考虑到小区停车位饱和,目前无法向居民申请新的停车许可证。

作出反应

停车楼将使改造后的停车位增加一倍

该地区正在与开发商协调

至于立体停车楼的停建,记者联系了江泰当地办事处丽都小区,书记冯颖告诉记者,立体停车楼是小区开发商在2001年建的。至今已近20年,目前因使用年限和设备老化处于暂停状态。“居民一再向我们报告停车困难。希望激活小区的停车楼。尤其是今年社区附近的一个大型停车场关闭后,很多居民的车辆无处可停。激活这三个停车楼的呼声会越来越高。"

冯颖表示,今年9月底,与开发商代表、物业经理、业主代表和居委会举行了一次协商会议。开发商在会上表示,将在“十一五”假期后向居民宣传停车场设计方案,不仅包括停车楼的相关内容,还包括小区路面和绿化带的设计内容。

“据我们所知,因为停车楼的维护费用太高,不如重建新的停车楼。开发商已经向相关审批单位提交了材料,手续应该已经办理完毕。同时也找到了感兴趣的投资人,但是因为投资成本几千万,还有一些细节没有落实,所以设计方案没有公布。”

冯颖说他已经看过设计图了。新停车楼建成后,现有的三栋停车楼将整合为一个整体,高度为4至5层。设备和外观都进行了升级,在外观和功能上都优于现有停车楼。停车位可达近500个,是现有停车位的两倍。建成后基本能满足小区居民停车需求。同时,小区内坑洼路面和绿化带也将进行升级改造。

“我们和居民的心情一样。我们急于在年内启动停车楼,尽快开工建设,缓解大家的停车困难。”冯颖表示,地区办事处和社区将与开发商保持密切联系,积极推动惠民项目尽快启动,并向社区居民宣布尽快重启停车楼。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