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出台促进融资租赁业发展的政策

2021-01-06 10:52:00 来源:广州日报

融资租赁是现代经济中的重要产业,是一种新型的投融资工具,在稳定增长、调整结构、促进转型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近日,广州发布《关于促进广州市融资租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其中提到,到2025年,将建立全国一流、稳定、规范的现代融资租赁服务体系,培育一批整体优势突出的龙头企业和具有鲜明专业特色的优质企业。

此外,经国家级专项批准,我们将努力在中国开展经营租赁业务收取外币租金试点,广州将推动南沙自贸区与港澳联手打造全球飞机租赁中心。

近年来,广州融资租赁业发展迅速,服务领域不断扩大,集聚效应日益突出。但是,总体来看,广州的融资租赁行业还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功能没有充分发挥,离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还很远。为积极适应融资租赁业改革转型要求,促进融资租赁业优质发展,广州市制定本政策。

《实施意见》提出融资租赁要发挥促进投资、服务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强化航空租赁产业链的作用。同时,利用融资租赁工具创新公共服务提供方式,探索在粤港澳大湾区复制推广公共医疗、教育、环卫等服务,鼓励购买融资租赁服务提供公共服务,促进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此外,通过融资租赁等方式支持汽车销售推广,加大对厂商的融资租赁业务支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