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已经通过开放式发明网络向Linux和开源开发人员提供了其最后一个文件分配表文件系统的知识产权

2019-09-02 18:02:38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微软已经通过开放式发明网络(OIN)向Linux和开源开发人员提供了其最后一个文件分配表(FAT)文件系统的知识产权,即扩展FAT(exFAT)专利。现在,所有需要做的就是将exFAT代码放入Linux内核。虽然一些exFAT代码已经通过稳定的Linux内核维护者Greg Kroah-Hartman提交给Linux,但在代码准备好黄金时间之前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该代码由Linux开发人员ValdisKlētnieks提交,可以追溯到2013年三星的代码泄露。Microsoft尚未向内核提交任何exFAT代码。也不会。微软的一位代表表示,虽然“我们支持在Linux内核中包含exFAT,但代码提交正在由社区的其他成员执行。”

由于微软是否会强制执行其exFAT专利的不确定性,三星exFAT代码从未进入主线内核。甚至在微软放松对exFAT的控制之前,Klētnieks 就在今年早些时候对代码做了一些清理工作。这段代码导致高级Linux开发人员Ted T'so建议:

“ 从 微软律师到OIN的某种声明可能就足够了。[将exFAT纳入Linux内核]这就是要求LF [Linux基金会]能否召集LF,OIN和微软的律师可能会让事情变得更容易。“

几周后, Microsoft明确地将代码作为OIN的Linux系统定义的一部分进行了开放。去年,微软加入了OIN开源专利保护联盟,带来了大部分专利组合。这一新的声明清楚地表明,微软正在向开源和Linux开发人员提供exFAT。

法律方面也是如此。现在是困难的部分。将现有代码转换为有用的代码。这并不容易。

甚至Klētnieks也承认:

“ exfat代码需要做很多工作才能使其成为内核的fs /部分的'真实'形状,所以现在把它放到驱动程序/暂存/中,以便社区中的每个人都可以使用它。 “

其他开发人员不那么善良。高级Linux内核开发人员Christoph Hellwig对话。Hellwig说,这是一堆“垃圾 ”,绝不“达到核心标准”。Kroah-Hartman知道“ 代码很糟糕 ”,但认为这很值得,因为Linux开发人员现在可以访问完整的exFAT规范。

Linux开发人员PaliRohá认为不是那么快:

“ 这个规范并不完整。” 缺少重要的细节,比如TexFAT是如何实现的。在那个规范中只是引用其他未发表的文档。所以它是经典的MS方式,它们发布了一些不完整的东西,与它们自己的NT实现不兼容,比如FAT32和fastfat.sys。 “

把它们放在一起,在Linux用户可以使用exFAT之前还需要一段时间。ExFAT目前用于大容量闪存设备,如USB记忆棒和SD卡。

与此同时,希望其设备使用exFAT的Linux和Android开发人员可能会继续使用Paragon Software专有的Microsoft exFAT / NTFS for USB软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