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X操作系统将与新的双屏幕Surface Neo设备兼容

2019-11-15 14:00:45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微软周三发布了Windows10X操作系统,该操作系统将与新的双屏幕Surface Neo设备配合使用,预计将于2020年末推出。Windows 10 X是微软多年来改变Windows体系结构并使其更加模块化的过程的一部分,正如我们在HoloLens 2、SurfaceHub和Xbox中所看到的那样。微软高管在纽约的一次活动中表示,该操作系统是专门为双屏设备设计的。

该事件还显示了SurfaceDuo双屏Android手机的启动。更常见的新产品包括表面笔记本电脑3、表面ProX和表面Pro7平板、表面耳塞和SQ1定制ARM芯片。

更多信息:MicrosoftSurfaceEvent2019:宣布的所有新产品

微软上周宣布,超过9亿的设备已经安装了Windows10,大约是一年前的7亿设备。

此前代号为半人马座的双屏表面Neo设备据报道在几个月前在内部降级。许多人曾猜测,他们会在Windows Core操作系统上运行“更轻”版本的Windows--这是Windows OneCore的后继者,它将使Windows更加模块化,可以在手机、台式机、耳机和其他设备上工作,就像Chrome OS一样。这似乎是Windows10X,内部称为WindowsLite和Santorini。

“我们的目标是在两个屏幕上推动移动生产力和创造力的新时代,”SurfaceNeo软件体验负责人Carmen Zlateff在活动中说。

Zlateff说,Windows 10X支持所有Windows应用程序,包括Office。当一个应用程序在你所调用的屏幕上打开时,一种叫做“跨越”的交互让你可以在两个屏幕上扩展应用程序,Neo会在屏幕上重新填充应用程序,并优化布局。

例如,如果您的电子邮件在其中一个屏幕上打开,并且您单击链接,则它将在另一个屏幕中打开,而不会中断您的收件箱。如果您在平板电脑的一半观看一个节目,您可以将其移动到下半部分或工具栏功能以进行其他工作。

Windows和教育公司副总裁埃兰·梅吉多(Eran Megiddo)在Windows博客文章中写道:“我们认为,这一体验吸引了想要一种能在他们行动时跟上的移动设备专业人士。”“我们看到这些人同时查看多张图表和数据,研究复杂的问题,或者一边打电话,一边在一个屏幕上观看演示文稿,在另一个屏幕上看到与会者的全视频,或者在评论文档时打开一篇参考文章。”

关于双屏幕微软平板电脑的想法听起来可能有些耳熟:2009年,微软开发了快递平板电脑,就在第一台苹果iPad发布的时候,它打开了两个屏幕,就像一本书一样。然而,据CNET当时报道,在2010年推出之前,快递最终被取消了,因为它运行的是经过修改的Windows版本,与微软的Windows和Office产品线没有足够的一致。

快递最终被2012年的表面混合平板电脑取代,代表了由微软设计、构建和销售的第一个硬件,以与Windows操作系统合作。

Surface Neo平板电脑将是一款Surface设备。与此同时,戴尔(Dell)、华硕(Asus)、惠普(HP)和联想(Lenovo)也在研发类似的设备,预计将于2020年发布今年5月,联想推出了一款可折叠的ThinkPad X1原型机--一款13英寸的平板电脑,屏幕比三星Galaxy折叠手机大。

Neo将在英特尔SLakefield芯片上运行,设计用于双屏设备。这对微软来说是一项重要的举措,尽管并不令人惊讶,因为来自HP、联想和Asus的基于ARM的笔记本电脑没有执行,也没有英特尔处理器的笔记本电脑。Lakefield芯片的功能是全天的电池续航时间,这是因为当设备等待待机时的功耗低得多。

然而,微软在发布会上宣布的微软Surface Pro X设备仍将在基于ARM的芯片上运行,使用微软自定义版本的高通(Qualcomm)Snap巨龙SQ1处理器。微软(Microsoft)首席产品官帕诺斯·帕奈(Panos Panay)在活动中表示,ARM芯片通常在2瓦范围内运行,而基于SQ1 ARM的芯片运行7瓦。

根据这篇博文,Windows 10X将在2020年秋季在双屏幕和折叠设备上使用。它只能在新的双屏幕设备上使用,而不是作为已经上市的个人电脑的升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