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基金会发布了Xen 4.3虚拟化管理器

2020-01-14 12:27:11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Linux基金会曾经只是,嗯,Linux。现在,它还管理一个开放软件定义的网络联盟、OpenDaylight和开源Xen虚拟化管理器。7月9日,这些新努力的第一个成果到来了:Xen 4.3。

Xen以前由Citrix维护,被包括AMD、谷歌、Intel和Oracle在内的许多知名企业使用。它既是一个虚拟化平台,也是Amazon Web Services (AWS)和Rackspace的基于openstack的云等公司大规模云部署的主干。

这个新版本是在GPLv2下授权的,包括以下新功能和改进:

ARM服务器支持:ARM服务器支持被合并为一个技术预览。Xen项目社区与包括Calxeda在内的ARM服务器硬件供应商合作,在ARMv7和ARMv8平台上验证了Xen ARM端口。

性能和可伸缩性增强:新的非统一内存访问(NUMA)调度器将在NUMA硬件上提供显著的性能改进。

特别是Xen现在将支持从5TBs到16TBs的RAM。将工具栈瓶颈限制在300个虚拟cpu已经被移除,Xen项目已经在750个虚拟cpu上进行了测试。最后,使用块协议可伸缩性,用户将看到在一个主机上有超过6个客户机时读写性能和吞吐量的显著改善。所有这些意味着Xen将比以往更好地支持云。

改进的安全性:Xen项目的虚拟可信平台模块(vTPM)子系统得到了扩展,使来宾操作系统能够更轻松地与之交互。每个客户现在都可以访问唯一的仿真软件,但是只能访问由一个特殊的vTPM管理器域释放的密钥。

此外,XSM/Flask安全子系统的范围已经扩展到了特权api和非特权api。这将使开发人员和服务器管理员能够通过将控制域拆分成更小的、分区的单元来提高Xen虚拟机(VM)的安全性。

改进的QEMU集成:Xen项目现在与上游的虚拟机监视器QEMU一起工作。这将使Linux发行版更容易使用Xen。

SDN集成:新Xen包含Open vSwitch的技术预览。vSwitch在OpenDaylight中用于SDN集成。

更好的能效:最后,Xen的基础设施现在使用MWAIT扩展来支持所有的高端英特尔芯片,这些芯片来自支持Xen的Sandy Bridge on。这将提高Xen的电力效率。

Linux基金会的首席运营官和副总裁Mike Woster在一份声明中说:“虚拟化对Linux和开源社区非常重要,Xen项目正在帮助企业在云计算等领域实现新的可伸缩性和效率。”“有了Xen项目的最新版本,组织可以推进他们的云计算策略,以满足客户对其企业环境的期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