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节能的保暖方法:在衣服上缝上高科技的加热补丁

2020-01-17 16:37:52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如果你不是打开恒温器,而是用高科技的、灵活的补丁缝在衣服上,同时大大减少你的电费和碳足迹,你会怎么做?

罗格斯大学(Rutgers)和俄勒冈州立大学(Oregon State University)的工程师发现了一种成本效益高的方法,利用强烈的光脉冲将细小的银丝与聚酯融合在一起,制造薄而耐用的加热贴片。根据Rutgers在《科学报告》(Scientific Reports)中领导的一项研究,他们的加热性能比其他研究人员创造的类似补丁高出近70%。

它们很便宜,可以用硬币电池供电,并且能够在人体需要的地方产生热量,因为它们可以被缝成补丁。

罗格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机械和航空航天工程系助理教授拉吉夫·马尔霍特拉(Rajiv Malhotra)说:“这在建筑环境中很重要,我们通过加热建筑物来浪费大量能源,而不是选择性地加热人体。系在工程学院..

据估计,全球47%的能源用于室内供暖,42%的能源被浪费在了空空间和物体上,而不是人的身上。解决全球能源危机——全球变暖的一个主要原因——需要急剧减少室内供暖的能源。

个人热管理,重点是根据需要加热人体,是一种新兴的潜在解决方案。这样的补丁也可能有一天有助于温暖任何在户外工作或玩耍的人。

罗格斯和俄勒冈州的工程师利用高能光脉冲技术,利用“强烈的脉冲-光烧结”将银纳米线(比人头发细数千倍)与聚酯纤维融合在一起,创造了高效、灵活、耐用和廉价的加热贴片。这项由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和沃尔玛美国制造业创新基金会(Walmart U.S.Manufacturing Innovation Fund)资助的研究显示,这一过程耗时3亿分之一秒。

与目前最先进的热斑相比,Rutgers和俄勒冈州的创建每个补丁区域产生更多的热量,并且在弯曲、洗涤和暴露于湿度和高温后更耐用。

接下来的步骤包括查看此方法是否可以用于创建其他智能织物,包括基于补丁的传感器和电路。工程师们还想确定需要多少块补丁,以及在哪里放置补丁,以保持人们的舒适,同时减少室内能源消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