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的新型QLED 8K电视已通过8K协会认证

2020-05-26 10:44:07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昨天我们了解到,三星的旗舰Q950 QLED电视是第一款支持Wi-Fi 6的 8K电视。我在CES上忘记提及的另一件事是,由于三星是8K协会(8KA)的创始成员,因此其即将推出的8K电视将获得跨行业组织的认证。

广泛开展了8KA的成立,以帮助发展8K生态系统,其中包括向消费者和专业人士宣传8K电视和8K内容,并向他们介绍新格式。该组织还拥有自己的认证计划,该测试计划要求8K电视必须通过测试,然后才能使用新的8KA徽标。

除了明显的7,680 x 4,320像素要求之外,还有与参与的8K电视必须满足的有关位深度,帧速率,色度二次采样,峰值亮度,黑电平,色域,白点,HDR和编解码器支持的技术规范。 。最低峰值亮度为600尼特,HDMI 2.1和HEVC支持仅仅是基础。

坦白说,我不知道有人买了只带有特定徽标的电视。就是说,我认为这个8KA徽标至少会给人一种印象,即其载体符合某些质量标准,并且不是具有三流面板或处理能力差的电视。我们仍处在8K的早期,如果历史告诉我们任何事情,那么您会期待一场“真正的8K与假8K”辩论。

截至2020年1月,已有22家公司加入8K协会。其他知名成员包括英特尔,腾讯,松下,友达,海信和TCL。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