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开发150万像素图像传感器

2020-06-07 14:50:49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争夺更多像素的竞赛又回来了,三星再次走在前列。在首款用于智能手机的108兆像素图像传感器推出之后,这家韩国公司现在正在努力进一步增加像素数量。根据韩国的一份新报告,三星正在研究一种用于智能手机的150兆像素传感器。

中国手机制造商小米,Oppo和Vivo已要求使用150兆像素的传感器。显然,这些公司最初是从三星那里购买200万像素的传感器。中国三人于去年12月提出了要求。

但是,生产良率的技术难题意味着三星无法按时交付。两家公司最终达成了1.5亿像素的协议。到明年年底,人们似乎很容易期望三星提供200万像素的图像传感器。

小米计划在2020年第四季度推出的一款旗舰产品中使用150百万像素的拍摄器。与此同时,Oppo和Vivo希望在2021年第一季度使用这款下一代相机。据报道,新传感器将与未发布的高通Snapdragon 875芯片组。

三星即将推出的150万像素图像传感器使用了与Galaxy S20 Ultra的ISOCELL Bright HM1传感器相同的Nonacell技术。它结合了九个相邻像素以创建一个较大的像素,以实现更高的光吸收率。这样,即使在弱光条件下,相机也可以产生高分辨率图像。

Galaxy S20 Ultra的108百万像素传感器可提供12百万像素的分辨率照片。随之而来的是,150兆像素的传感器应使用像素合并功能生成16兆像素的图像。但是,得益于Nonacell技术,这些传感器拍摄的照片受益于更高的光吸收率。

108兆像素ISOCELL Bright HM1传感器的占地面积约为0.76英寸。再增加几百万像素,意味着新传感器的尺寸将接近1英寸。

三星可能会为其在中国的客户制造这种传感器,但这并不意味着它将不会在其未来的一款手机中使用该传感器。如果不是完全一样的话,它的变体也可能会被三星旗舰产品取代。

小米的Mi Note 10是世界上第一款配备三星108兆像素图像传感器的智能手机。该手机于2019年第四季度发布。三星最终推出了Galaxy S20 Ultra作为其首款108百万像素照相手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