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日本政府可能禁止中国制造的无人机

2020-10-30 13:57:00 来源:IT之家

据路透社报道,六名熟悉日本政府和执政党的人士表示,作为加强国家安全的广泛努力的一部分,日本可能会禁止中国向其政府提供无人机来保护敏感信息。

上述人士表示,日本政府主要关注的是信息技术、供应链、网络安全和知识产权。

“中国是一个大市场,对日本非常重要,”一名政府高级官员表示。“另一方面,人们担心先进的技术和信息可能会泄露给中国,并可能被转用于军事用途。”

日本国防部有几百架无人机,包括一些中国公司制造的无人机;大约有30个海岸警卫队,其中大部分来自中国。双方都表示,他们没有在与安全相关的问题上使用中国无人机,其他政府实体也使用了这种无人机。

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所有无人机都需要更换,但修订后的政策表示,新无人机用于刑事侦查、基础设施工作、紧急救援等敏感工作,需要确保数据不泄露,并通过更严格的审查程序。

更严格的规定将于2021年4月生效,但没有提及任何国家的名称。然而,日本政府和执政党的高级官员告诉路透社,这些规定是在考虑到中国的情况下制定的。

该倡议包括去年颁布的针对外国人的新投资规则;执政党的立法者仍在准备一项关于促进经济安全的综合法律的提案,该提案将于今年宣布。此外,日本国家安全委员会在4月份成立了一个部门,研究先进技术等经济事务如何影响国家安全。

据悉,日本国内无人机制造商预计将受益于这些变化,因为政府部委可能会在中国购买无人机。

路透社还表示,日本已投资约3000亿日元,使供应链多样化,并将生产转移到日本或东南亚的更多生产,以减少对中国的依赖。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