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1700万用户已转网 一小时转成功率99%以上

2020-12-15 15:19:00 来源:IT之家

据报道,12月15日上午,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烈宏出席中国信息通信技术研究院《2021年信息通信技术深度观察报告》并致辞。截至目前,中国“号码携带服务”1700万用户完成了携带,一小时携带成功率已超过99%。

有报道称,我国于2019年提出了港口号码转移的服务建设内容,并于8月5日进入落地阶段;11月10日,三大运营商的端口号转移服务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11月27日,工信部举行了港口号码转移启动仪式,并宣布在全国范围内正式开始提供共转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2月,工信部颁布的《携号转网服务管理规定》正式实施。明确规定电信运营商应为用户提供便捷的端口号转接服务,不得有阻挠服务、干扰用户选择、阻挠转接、降低通信服务质量、攀比宣传、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

此外,上个月,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发布了关于“端口号转互联网”和5G认知服务的调查报告。调查结果显示,70.39%办理过“转网端口号”的受访者表示,在办理“转网端口号”的过程中会遇到一定的困难和障碍。比如有的消费者因为原套餐合同未到期,涉及违约金,不得不放弃“端口号转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