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华永道:美国5G网络覆盖75%的人口 5G手机普及率落后

2021-01-21 15:14:00 来源:IT之家

北京时间1月20日下午,来自普华永道(普华永道)的数据显示,美国移动运营商为全国75%的人口提供了5G信号覆盖,成功说服8%的智能手机用户购买兼容终端。

未来6个月,预计5G的覆盖范围将扩大到80%的美国人口,12%的无线用户将拥有与5G兼容的终端。

“我们将可用性视为推动5 G普及的最低门槛,”普华永道咨询部战略顾问丹海斯(Dan Hays)表示,“尽管5G的可用性仍然有些不均衡,5G网络的性能仍然不均衡,但随着未来几个月中频频谱的部署增加,我们预计情况会有所改善。”

“未来三年左右,5G智能手机的普及可能会比较缓慢,但5G终端的优势和使用案例变得更加清晰,将加速这一进程。”他说。

海斯补充说,对5G体验的早期评估“反映了价值主张和客户体验中的一些重大不确定性,我们听到许多报告称,人们甚至关闭了新智能手机的5G功能”。

5G在美国的部署速度比之前几代的蜂窝技术都要快。这种加速是由市场整合和5G引入了更广泛或更进步的手段这一事实推动的。

然而,5G性能的不平等仍然是美国运营商面临的一个令人不安的问题,三大公司中的任何一家都不太可能在未来几年克服这一挑战。

“将速度差异归咎于5G技术是不公平的。与5G技术相比,用户体验到的网络速度差异实际上更多地是由每个地区的每个运营商拥有的频谱可用性和频谱组合驱动的。”海斯说,“在我们看来,对无线行业来说,教育终端用户了解他们的体验可以和应该是什么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不幸的是,市场营销仍然略微领先于用户体验。”

他说,消费者通常不会原谅新技术带来的负面体验,运营商将面临一场恶战,尤其是那些因性能差或电池消耗而在设备上禁用5G的用户。

另一方面,人们对5G仍有浓厚的兴趣,因为企业园区和其他设施可能会受益于更多的控制。

5G最被忽视的领域是底层技术、无线接入网络设备和驱动它的软件:“总的来说,设备的可用性和稳定性似乎不是目前的限制因素。”

因此,运营商的大部分负担落在实现他们的愿景和获得实现5G承诺所需的频谱上。

“中频频谱的命运是相互依赖的。它为移动运营商和终端用户提供了强大的性能,但部署中频频谱的挑战是,它需要大量的站点才能获得有意义的覆盖。”不同频段对站数的要求也有很大差异。使用大量中频频谱的电台的融资、选址和建设将是行业的下一个挑战,在城市和郊区的部署预计最快。

海斯总结称,5G发展势头强劲,建设如火如荼,而消费者对5G终端的采用相对滞后,但在未来半年甚至更长时间内,这些领域都将取得更大进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