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报道:美国三大电信运营商5G平均下载速度不到60Mbps

2021-01-26 17:01:00 来源:IT之家

北京时间1月26日,据市场研究公司Opensignal最新报告,美国三大电信运营商5G平均下载速度仅为47-58Mbps,其中T-Mobile US在5G下载速度上保持领先。

据悉,Opensignal的调查结果来自其对2020年9月至12月美国各大电信运营商网络上亿台终端设备使用情况的分析。基于这些数据,T-Mobile US击败Verizon和ATT,以58.1Mbps的平均下载速度领先,2020年6月,T-Mobile US 5G的平均下载速度为49.2Mbps

与此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威瑞森和ATT 5G网络的下载速度实际上已经下降。ATT 5G网络的下载速度从2020年6月的60.8Mbps降至53.8Mbps。威瑞森5G网络的下载速度从2020年6月的惊人的494.7Mbps降至47.4Mbps

负责Opensignal最新报告的首席分析师伊恩福格(Ian Fogg)表示,威瑞森5G网络下载速度大幅下降,是因为威瑞森5G网络以毫米波频谱为主,2020年6月可以提供超高速服务,但当时其5G网络的可用率仅为0.4%。“现在,威瑞森推出了基于亚6GHz的5G服务,其5G网络的可用性提高到了9.5%,但速度也有所下降。”他说。

可以说,美国各大运营商的5G网速真的不算快,甚至不如一些国家的LTE-A网络快。

对此,伊恩福格表示,美国运营商一直受到中频段频谱缺乏的制约。“全球5G网络中最常用的频段是3.5GHz频段。大多数网络使用3.5GHz作为它们唯一的5G频带。这就是为什么大多数国家5G网络的下载速度会比4G网络快5-6倍,平均速度可以达到300Mbps。”

美国C波段频谱拍卖近日结束,拍卖金额达到809亿美元,创历史新高。不过拍卖结果——,哪个公司赢了哪个谱,还没有公布。获得中频段频谱后,5G网络在美国市场的速度有望大幅提升。

此外,根据Opensignal的最新报告,在5G网络的可用性方面,T-Mobile US与Verizon、ATT相比也处于优势地位。Opensignal发现,与半年前的报告相比,这三家运营商的用户增加了5G网络连接时间。自从使用Sprint获得的2.5GHz频谱进行网络扩展以来,T-Mobile US的5G网络可用性得到了极大的提高。

报告显示,T-Mobile美国用户使用5G网络的频率约为30.1%,高于6个月前的22.5%。ATT 5G网络的可用性从10.3%提高到18.8%。威瑞森5G网络的可用性从0.4%飙升至9.5%,这主要是因为威瑞森在全国范围内引入并使用了动态频谱共享(DSS)技术。

在5G上行速度方面,美国移动再次成为三家公司中的赢家,5G上行速度为14.0Mbps,Verizon为11.9Mbps,ATT为8.0Mbps.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