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新一轮政治对话在突尼斯举行

2020-11-10 13:03:00 来源:新华社

11月9日电 利比亚新一轮政治对话9日在突尼斯首都突尼斯举行,利比亚各方75名代表参加。对话持续了6天。

联合国秘书长利比亚问题代理特别代表兼联合国利比亚支助团团长斯蒂芬妮威廉斯和突尼斯总统赛义德出席了会议。

威廉姆斯在会上表示,对话并不容易,利比亚冲突双方签署的永久停火协议“为我们今天的团结铺平了道路”。她表示相信,参与此次对话的利比亚各方有能力就相关问题达成共识,并最终达成解决方案。

赛义德说,对话的目的是实现利比亚的和平,并重申利比亚问题只能通过“造福他人”来解决,而且应该基于利比亚所有派别的共识。

同日,联合国利比亚支助团发表声明称,此次对话的总体目标是就利比亚统一治理框架达成共识,以“恢复利比亚主权及其机构的民主合法性”。

10月23日,利比亚冲突双方在日内瓦签署停火协议,决定在利比亚全境实施“全面永久”停火。

自2011年卡扎菲政权被推翻以来,利比亚一直处于动荡之中。联合国承认的民族团结政府和支持它的武装力量控制了西部部分地区,而国民大会与“国民军”结成联盟,冲突双方在利比亚形成分离主义对抗。今年1月,由联合国牵头的利比亚问题国际会议在德国柏林举行。与会各方同意通过政治手段而不是军事手段解决利比亚问题,并从军事、政治和经济三个轨道开始谈判。(结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