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媒体:日本或特许奥运筹备人员入境

2020-11-10 13:06:00 来源:新华社

11月10日电据东京共同社11月7日报道,该社11月6日获悉,日本政府计划出台一项机制,允许外国运动员和工作人员作为特殊情况进入该国,参加在日本举行的与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有关的国际比赛和强化训练。

共同社报道,原则上禁止入境的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在具备SARS-CoV-2阴性检测证明并采取防疫措施的基础上,也将获得接收。运动员在参赛后14天的自我隔离期内,将被允许参加比赛和训练。一些相关的政府消息来源披露了这一消息。

上述措施是基于官方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放松入境限制的计划,日本计划率先将其制度化。在加快接待准备的同时,日方将为选手的准备工作提供支持。日本政府、东京都政府和BOCOG计划于11月12日举行第五次新冠肺炎对策协调会议,会议将进行讨论。如果获得批准,预计将从那天开始实施。

特别措施将采用9月下旬协调会议第二次会议上提出的计划。按照方案,参赛选手等需要在出境前72小时内接受新冠肺炎检测并取得阴性证明,入境前14天也要进行医学观察,到达日本也需要在机场接受检测。

移民人员的行动范围以提前提交的活动计划和承诺为基础,仅限于往返住宿地、竞赛场馆、训练场馆等。还需要使用智能手机的联系人确认APP和位置信息保存功能。

预计11月12日的会议还将推进海外观众接收方式的讨论,并介绍火炬传递的防疫措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