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计划在五年内将向特斯拉提供的2170电池的能量密度提高20%

2020-08-01 11:15:34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松下公司计划在五年内将向特斯拉公司提供的“ 2170”电池的能量密度提高20%,并在“两到三年内”将无钴版本的电池商业化,后者是美国EV电池业务的负责人说过。

松下公司是全球顶级电动汽车(Tesla)制造商特斯拉的领先电池提供商,这是他们首次概述了这些目标,从而在竞争激烈的行业中树立了标杆,以保持领先地位。

松下在2017年为特斯拉的Model 3推出了具有镍钴铝(NCA)阴极化学成分的“ 2170”锂离子电池。研究人员说,它已经具有最高的能量密度,每升超过700瓦时。

这些电池具有更高的密度,可以帮助增加一次充电可行驶的电动汽车数量,同时也为小巧的电池和更宽敞的汽车内饰铺平了道路。

另一方面,无钴版本将减少对昂贵且有争议的组件的依赖,这使电池稳定,但考虑到顶级生产国刚果民主共和国的有争议的劳动条件,提出了道德问题。

零钴目标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长期以来一直表示,他希望转向零钴电池。

松下已将其NCA阴极中的钴含量降低到5%以下,并计划分阶段改进其电池,其美国EV电池主管Yasuaki Takamoto告诉路透社。

但是该公司拒绝将其电池路线图与特斯拉的未来车型联系起来。

松下最近失去了作为特斯拉独家电池供应商的地位。这家美国公司已与韩国LG Chem和中国的CATL合作。

CATL正在向Tesla提供不含钴的低成本磷酸铁锂(LFP)电池。

Takamoto称,LFP电池的平均密度不到松下最新NCA电池的一半。他没有透露任何公司名称。

“ 2170”电池

松下已经开发了使“ 2170”电池能量密度提高5%以上的技术。

Takamoto说,从9月起,该公司将开始在内华达州与特斯拉合作的工厂开始转换生产线,以准备进一步提高电池的能量密度。

为了控制与更高密度和更少钴有关的安全隐患,松下正在调整其成分和设计,以提高热稳定性,Takamoto说。

他还指出,随着电动汽车使用的多样化,将会有各种各样的电池需求发挥作用。

特斯拉的麝香车已承诺在定于9月22日举行的“电池日”演示中揭示电池的重大进步。特斯拉计划推出一种电动电池,该电池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或明年年初使用,持续100万英里,这是它与CATL共同开发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