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CEO:在自动驾驶方面的新投资将有助于它击败特斯拉

2020-11-20 13:57:00 来源:界面新闻

奥迪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可能是最直言不讳的汽车高管。多年来,他对特斯拉的态度一直掺杂着敬佩和愿意竞争。然而,随着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即将在大众“后院”柏林——开设超级工厂,他的语气发生了变化。

 

"从技术角度来说,所有的计划都是为了与特斯拉竞争."Diss在本周的电话会议上说。

大众计划到2025年为其大多数品牌推出纯电动旗舰车型,包括奥迪、宾利和保时捷。一切都将基于制造商大规模生产的ID.3和ID.4型号进行推广。奥迪公司宣布,未来将投资730亿欧元用于电气化动力总成和软件开发。

“我们有比特斯拉更多不同的车身风格和品牌,”迪斯继续说道。“而且在已建立的经销商网络中,我们应该比特斯拉更有优势。我们可以在使命、投资规模、产业化计划上打败特斯拉。”

在纯电动汽车细分市场,大众要达到特斯拉的销量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马斯克表示,该公司的目标是到2020年底实现50万辆的年销量。

但大众在这场竞争中注入了丰富的制造能力和专业经验。很多业内人士认为,这是内燃机转化为电池动力过程中唯一有利可图且可持续的方式。

“成本降低的陡峭曲线和不断改善的监管环境对电动汽车的倾斜,使得汽车公司有必要对电动汽车实施“不择手段”的战略。这意味着仅仅基于满足二氧化碳排放标准的发展战略很可能会失败。”瑞银分析师今年10月表示。

为了实现上述目标,Diss表示,大众有明确的工作要做,尤其是保持敏锐的行业嗅觉,迅速改变大众作为“老字号汽车制造商”的形象。

“如果你看看特斯拉这样的初创公司,从一份干净的白皮书开始,它们的发展离不开软件。”他说,“而且他们的战略推进方式也是连续的,所以这是我们要面对的一切。”

从关系上看,大众和特斯拉是“友好的竞争对手”。Diss和Musk虽然关系很友好,但是不太可能成为合伙人。

今年9月,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参观完柏林的超级工厂回到美国时,在布伦瑞克机场(Brunswick Airport)遇到了狄斯(Diess),并和他一起测试了大众最新的ID.3车型。

业内许多人认为,这次特别会议可能意味着大众和特斯拉之间将达成某种协议或伙伴关系。但是赫伯特迪斯后来写道,特斯拉和大众之间没有讨论任何协议。

“说清楚,我们只是开着ID.3,聊了聊。双方之间没有交易或合作。”会后不久,Diss通过他的LinkedIn账号发布了这条消息。

事实上,特斯拉从未与传统汽车制造商建立过合作关系。戴姆勒和丰田分别在2008年和2010年与特斯拉合作。然而,随着特斯拉的成长,这些主流汽车制造商开始将其视为竞争对手,并终止了与该公司的合作。

分析师认为,戴姆勒和丰田都是出于合规的目的选择与特斯拉合作,合作生产的车型只是小批量生产,几年后又匆匆停产。从那以后,两家公司都建立了自己的电池资源,并终止了与特斯拉的所有联系。更重要的是,两家公司在出售股票时都获得了可观的利润。

从技术角度来说,大众和特斯拉合作开发产品也比较困难。汽车设计通常考虑集成,其中所有组件都需要优化,以达到最佳的合作状态。因此,在大众或奥迪汽车上安装特斯拉电池组或电机听起来并不是制造世界级汽车的好解决方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