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 哈弗H6 SUV :回到巅峰 德国系统全面回落

2020-11-13 13:4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10月份,国内SUV市场的表现仍然领先于整体乘用车市场,当月共售出93.7万辆,同比增长9.8%,环比增长6.7%;全年累计销量降幅收窄至5.3%,达到690.3万辆。在这种势头下,年销量有望同比转正。

专注于具体车型,本月前三名SUV仍保持原有阵容,哈弗H6进一步扩大领先地位,长安CS75重回亚军,本田CR-V涨幅居前,但排名下降一位。相比之下,其余榜单迎来了“大换血”,吉利约伯和本田XR-V排名大幅下滑;日产黑客和、比亚迪宋、哈弗成为本月榜单“新面孔”;德系陷入劣势,途观排名大幅下滑,岳探更是滑出榜单。

国家方面,本月SUV市场销量榜前十的车型中,新增一个自主品牌,共有五款车进入榜单占据全国半壁江山;日产正在升温,允许日本人保留4辆在名单上;全线下跌的德国部门,只剩下一辆车了。

10月份SUV市场的“突变”,反映了接近年底的市场竞争加剧;尤其是在充满“坎坷”的2020年,各大车企都渴望更加努力,为全年画上一个相对完美的句号.可以预见,年底SUV市场的竞争将继续加剧,最终有人欢喜有人愁,值得关注。

  哈弗H6重回巅峰 长安CS75丧失争冠机会

在自主性方面,虽然哈弗H6再次获得第一名,但这不是“新闻”,但其重返巅峰的表现确实令人惊叹。10月,哈弗H6的销量达到惊人的51552辆,同比增长28.84%。上一次销量超过5万辆,将追溯到2018年11月。在今年特殊的市场环境下,能够重回巅峰足以再次证明哈弗H6的影响力;此外,硬功极佳的第三代哈弗H6上市后迅速进入无“磨合”状态,使得H6系列更加强大。

第三代哈弗H6

时隔22个月,月销量再次突破5万辆,这不仅是一款H6的成功,也是长城汽车整体强劲表现的缩影。10月,长城汽车共售出135,559辆,同比增长18%。1-10月累计销量上升至816,249辆,同比下降至2.73%,接近超过去年。

长城汽车“专注”的勇气是取得这些成就不可或缺的。长城哈佛“放弃”乘用车占比最大的汽车市场,而专注SUV在别人眼里可能是“赌博”,但却凸显了长城汽车对市场发展脉搏的精准把握和自身定位;目前,哈弗H6是国内SUV市场最好的例子。不止如此,“爆点”甚至可以带动品牌的整体表现,甚至提升品牌形象。在哈弗阵容中,除了H6,“全球车”哈弗F7和新“线上名人”哈弗大狗的实力不容小觑;强调性价比的哈弗M6也有很大的不同:10月份,M6共售出16657辆汽车,在榜单上排名第九。

本月长安CS75再次上涨,销量突破3万辆,达到3.0613万辆,同比增长22.14%,夺回上个月丢掉的亚军位置。回顾过去一年表现不错的长安CS75,已经连续11个月与哈弗H6作战,甚至一度有望超越;然而,仅仅在“落后”一个月后,争夺冠军的机会已经完全丧失:10月份,长安CS75高达20939辆,落后于哈弗H6。但值得期待的是,在SUV领域属于“先锋派”的长安UNI-T得到了市场的认可,10月份销量上升到11227辆,表现不错;这个妈妈

相对于哈弗和长城长安,或者产品或理念的大胆创新,吉利约伯已经被大幅提升至第四名,但缺少一些有趣的点,潜力略显不足。这点从它最近的大起大落就可以看出来。今年7月,吉利约伯从榜单上消失。比亚迪的宋也在同一条船上。宋,这个月再次进入名单,也需要提高他的稳定性。

  丰田RAV4再滑落 途观低迷折射上汽大众颓势

合资方面,上个月没有车上榜的东风日产,以及本月再次上榜的其黑客和琦君,让丰田RAV4和本田Binzhi溜了,但日本人依然能保住四辆。

但相比之下,东风日产在SUV市场的竞争力不如以前。琦君本月售出了16,209辆汽车,勉强排在榜单末尾,也是榜单上少数几款销量同比下降的车型之一。不难看出,处于生命周期末期的琦君,在丰富多彩的产品市场上几乎没有引起人们的注意。东风日产迫切需要推出新一代产品来唤醒自己的活力,否则会被竞争激烈的市场彻底遗忘。

东风日产的另一款车型小可,本月在榜单上半部表现突出。但随着主流紧凑型SUV车型阵容不断壮大,价格不断下降,其小型SUV市场也在不断受到挤压。结果日产Hacker、本田XR-V、宾至等小型SUV偶尔也有出色表现,但很难保持稳定;丰田吉泽就更“难找”了。

世界SUV“销售冠军”丰田RAV4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一言难尽”。自去年10月上市以来,TNGA架构下的新一代RAV4今年表现“迎头赶上”。7月份一下子冲到第四名,但到了下个月直接跌出前十,9月份又回到第六名,这个月又跌了.如此大起大落,RAV4的前景堪忧。

相比之下,德国SUV的表现就更加低迷。大众途观本月售出16932辆,跌幅最大,为15.09%,排名降至第8位。途观的表现也反映了上汽大众的衰落。上汽大众在失去2019年乘用车市场销售冠军后,惊讶地看到2020年以来的“十连败”,低迷期已满。

谭跃X郭跃在4S展览馆的“C位置”

一汽大众也“失去”了SUV市场,“拳头产品”谭跃继去年7月“空降”榜单后首次下滑。去年9月,他获得亚军,10月和11月获得季军。发展形势很好,但在今年的疫情下似乎迎来了一个转折点。自2月份以来,它开始显示出“摇摆”的趋势.

值得注意的是,谭跃和途观最近相继推出了coupe车型。在走访一汽-大众4S门店时,记者也发现,探索岳X被放在了最显眼的“C”位。但从自主品牌发起的“coupe风格”来看,coupe SUVs可能并不是主流SUV市场的有效突破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