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不仅限于马自达即将推出的直列六缸发动机

2020-11-17 14:31:00 来源:界面新闻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马自达第二季度的财务报告并不太好。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本季度亏损5.02亿美元,销售额下降了21%。

不过对于未来,这家“技术宅”公司还是有宏大的规划的。

创新不止 马自达即将推出直列六缸发动机

最近,马自达向外界展示了其直列六缸发动机的外观。本质上来说,它是一个天空行动四缸发动机,为马自达目前的所有产品线提供动力,但它增加了两个气缸。

据该公司称,它可以设计成适用于——标准的汽油动力sky activig、柴油动力sky activid和无火花SkyActivX。

这款直列六缸发动机将与新型八速自动变速器相匹配,并可与插入式或48V轻型混合动力系统相结合,实现更强大的动力和更高的效率。

马自达表示,这款六缸发动机将用于其全新的后轮驱动平台,将支持马自达6(参数图)轿车和一款中型SUV的后续产品。另外,据说平台和动力系统都兼容四轮驱动布局。

另一个最新消息是,马自达还透露,将发布一款配备混合动力系统的四缸发动机。其第二季度财务报告证实,该公司将在即将推出的SUV上使用丰田成功的混合动力系统。

这并不是说到2030年马自达会免费使用丰田的所有混合动力专利。

其实马自达和丰田一直都是资本层面的合作。这家位于美国阿拉巴马州的合资工厂年产30万辆汽车,将很快完工。

据国外媒体报道,到目前为止,两家公司已经雇佣了750名员工,还有3250名员工的空间。

据Interface Auto透露,马自达将推出一款基于丰田雅力士混合动力(Toyota Yaris Hybrid)的紧凑型车,这款车将专门为欧洲市场设计。这对于在电气化和满足欧洲车队碳排放要求方面已经落后的马自达来说是必须的。

作为回报,到2022年,马自达甚至可能与丰田和雷克萨斯共享一台直列六缸发动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