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拉克冲刺红旗锁定二线高端车第三名

2020-11-18 14:0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陶陶无尽。凯迪拉克冲刺红旗锁定二线高端车第三名)

10月,凯迪拉克销量再度突破2.5万辆,连续两个月力压雷克萨斯,成为二线高档车市月度销量冠军;其全年累计销量增幅也由负转正,与雷克萨斯的差距缩小至不足4千辆。

  相比之下,红旗与沃尔沃的争夺,愈发呈现出一边倒的趋势。凭借惊人的增速,红旗品牌不断稳固优势,无论单月还是累计销量,都已牢牢占据二线高档车市场第三位。

第四季度第一个月,国内汽车市场继续强劲增长。随着消费升级的不断蓬勃发展,高端汽车市场也保持了领先势头,同比增长30%。

在二线高端汽车市场,凯迪拉克10月份再次突破2.5万辆,连续两个月向雷克萨斯施压,成为该市场月度销量冠军;其年累计销量增长也由负转正,达到近18万辆,与雷克萨斯的差距缩小至4000辆以下。

有分析师认为,凯迪拉克自8月以来实现了阶段性涨价胜利,但年销量增速仍低于整体高端汽车市场,预计第四季度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在参观北京市场时,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也了解到,目前凯迪拉克XT4(参数图)的终端折扣为6-6.5万元,XT5折扣为7万元;今年4月上市的CT4有1万元优惠,CT5有4万元优惠,CT6有9-10万元优惠。

北京一家凯迪拉克4S店

值得注意的是,凯迪拉克已经成型并越来越好的“33”产品阵容,在销售结构上也越来越健康均衡。此前,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指出,凯迪拉克的销售构成主要以SUV车型为主,汽车销量占比有待提高。从10月份的销量来看,这种情况正在改善。

数据显示,以凯迪拉克为主要特征的CT4、CT5、CT6系列增长势头明显,10月份累计销量9641辆,占凯迪拉克总销量的38%。同时,凯迪拉克SUV阵容依然稳定,10月份XT4、XT5、XT6销量达到15673辆,同比增长52%。

相比之下,雷克萨斯销量单一的问题依然突出。从交强险统计来看,今年第三季度雷克萨斯销量6.5万辆,其中es车占49.2%(3.2万辆);此外,SUV RX和NX销量分别为1.4万辆和1万辆,分别占21.5%和15.4%。

显然,这对雷克萨斯的生产和销售无疑有很大的隐患。一旦ES车型出现问题,就意味着雷克萨斯近一半的销售来源都会受到影响。目前日本电装因燃油泵问题导致的召回越来越严重,有很大的势头要“接手”高田的问题气囊。11月6日,丰田宣布在中国市场召回112,490辆雷克萨斯汽车,涵盖其在中国销售的所有主要车型,其中ES和rs车型召回了4万多辆.

另一方面,本周五(11月20日),2020广州车展将正式拉开帷幕。凯迪拉克将共带11款旗下所有产品参展,限量推出凯迪拉克CT6冠军版;展出的还有超级巡航超级智能驾驶系统等先锋技术。

凯迪拉克CT6

从目前披露的信息来看,雷克萨斯新LS将在本次广州车展上在中国市场推出,整体参与阵容显然不如凯迪拉克强大。在最近举行的2020北京车展上,雷克萨斯只展出了一款纯电动概念车LF-30;目前,在各大跨国汽车公司纷纷加码中国市场的情况下,雷克萨斯显然没有在中国市场生产出任何像样的新车型。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总工程师徐海东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凯迪拉克由于不断推进国产化,更加贴近中国市场,可以根据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进行具体调整。相比之下,雷克萨斯在这方面比较弱。同时15%的进口关税让雷克萨斯在价格上并不优越。随着凯迪拉克在国产化领域的不断深入,有望进一步拓宽与雷克萨斯的优势。

距离2020年底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二线高端汽车市场的榜首之战将很快决定。目前正在急速冲刺的凯迪拉克,最终将成功超越雷克萨斯,从而再次夺冠。

11月15日,红旗E-HS9下线,新车将于12月4日正式上线。

相比凯迪拉克和雷克萨斯的僵持局面,红旗和沃尔沃争夺二线高端车市场第三的竞争日益呈现出一边倒的趋势。随着惊人的销量增长,红旗品牌不断稳定优势,无论是月销量还是累计销量都遥遥领先。今年前十个月,红旗累计销量突破15万台,完成全年20万台销售目标的76.5%;沃尔沃的领先优势也扩大到了23,000辆。

对此,总工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目前,红旗品牌在产品设计等方面有了明显提升,中国消费者对本土品牌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大大增强,这对红旗的发展极为有利。这也说明中国本土高端汽车品牌正逐渐走上舞台,有实力与跨国汽车公司竞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