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mainland China到台湾最近的铁路距离新竹只有68海里

2020-12-28 14:43:00 来源:新华社

26日上午,随着G5322列车从平潭站缓缓发车,距离mainland China台湾岛最近的——富平铁路正式开通运营。

富平铁路全长88公里,连接福建省会福州和中国第五大岛平潭。是一条国家铁路一级双线客货铁路,设有福州、福州南、长乐、平潭6个客运站,最高时速200公里。

平潭是mainland China离台湾岛最近的地方,离台湾新竹只有68海里。2009年,国家在平潭设立综合实验区,探索建设“两岸同胞共同家园”。目前,已有数千家台资企业在试验区注册。

在平潭北港村经营文化创意中心的台湾同胞杨炳浩认为,富平铁路的开通将进一步促进平潭的开放发展,方便两岸同胞的交流。

“目前,平潭已经有一艘‘海峡’船往返于两岸之间。富平铁路开通后,台湾同胞由船转铁,平潭可以轻松到达北京、上海等大陆地方。”杨炳浩高兴地说道。

26日,第一列火车驶上平潭海峡铁路桥时,乘客举起手机拍照。当天风力超过6级,但高铁依然平稳舒适。

"我们在桥的两侧安装了挡风板,这可以有效地降低风力."中铁桥局平潭海峡铁路桥项目执行副经理肖世波表示,6级风通过挡风板到达桥面时,一般减弱为3级风。

目前,阜平铁路每天运行的移动列车有9.5对。2021年1月20日全国铁路运营图调整后,每天移动列车最大数量为17对,将大大提升平潭的交通辐射能力。

“福州枢纽通过富平铁路与合肥高铁、杭深高铁、长福铁路等铁路通道相连。平潭将直接到达北京、上海、深圳等大城市。”中国铁路南昌局平潭站站长李飞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