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远智星发布中国首个机器人大轴乘客研究报告

2020-11-26 14:07:00 来源:网易汽车

11月26日报道近日,中国首个完全开放的机器人大轴服务——文远智星机器人大轴宣布首年运营成绩单:安全完成147128趟,服务用户超过6万人,未发生主动责任事故。在运营一周年之际,文远智行和清华大学交通研究所联合发布了中国首个机器人大西乘客调查报告。报告显示,文远智星机器人已经积累了近30%的忠实用户,每周至少乘坐一辆来自文远智星的自动驾驶出租车,37%的受访乘客表示现在可以乘坐全无人驾驶机器人。

自2019年11月28日起,文远智行开始在广州黄浦区运营机器人城,这是中国最早向公众开放的自驾车旅游服务。用户只需下载WeRide Go应用程序即可拨打电话并使用它。2020年6月,文远智行机器人大西推出全国出租车平台高德,进一步提高其开放性,通过更多平台走向大众。

在黄浦区144平方公里的范围内,文远智行机器人城已经设立了200多个接送点,连接市民的日常出行场景。每周一到周日,从早上8点到晚上10点,文远智星机器人在住宅区、写字楼、商场、地铁和公交车站之间穿梭,与传统交通工具一起承载城市之旅。在过去的一年里,文远智星机器人已经逐渐融入市民的生活,成为广州街头一个熟悉的移动景观。

机器人在文远的第一个365天是L4自动驾驶在中国的第一个足迹。文远智行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韩旭表示:“运营数据和研究报告显示,文远智行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在持续开放运营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赢得了业界和公众的双重认可。一方面,它为自动驾驶行业的商业化开辟了新的局面。另一方面,也为文远智行赢得了无人驾驶登陆的机会。”

发布中国首个机器人大西乘客调查报告

文远智星和清华大学交通研究所联合发布了中国首个机器人城乘客调查报告。据报道,文远智行机器人大溪运营一年来,已经赢得了传统旅游市场的一批忠实用户,28%的乘客每周至少乘坐一次,15%的乘客每周至少乘坐三次。持续开放的运营让Robotaxi在旅游市场上赢得一席之地,帮助我们看到自动驾驶对城市交通可能产生的影响。

文远智行机器人大赛的主要乘客是年轻人和中年人。其中近90%是全职员工,近80%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大部分有驾照。这些乘客大多来自传统的出租车/在线汽车市场。近60%的乘客使用文远智星机器人进行日常通勤。

文远智星机器人在运营和管理方面得到了乘客的认可。调查显示,乘客对“车内清洁度”、“安全人员印象”和“App使用评价”的满意度得分相对较高。至于自动驾驶技术带来的乘坐体验,“对行人和非机动车的礼遇”和“驾驶安全”也得到了令人满意的评价。

大约8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将在未来的生活中继续使用机器人轴,或者建议朋友、同事和家人也使用机器人轴。近90%的乘客呼吁文远智星机器人将服务范围扩大到更多地区。由此可见,文远智行机器人城的乘客对自主驾驶寄予厚望,并愿意积极接受和推广新的出行方式。

清华大学副教授、交通工程与地理空间信息研究所所长李瑞敏高度评价了这份乘客调查报告对无人驾驶行业的参考价值:“未来自主驾驶技术的逐渐成熟和大规模应用将对城市交通系统带来各种影响。然而,由于缺乏实际的道路运营,许多问题无法得到有效验证。文远智行在广州黄浦区为期一年的Robotaxi运营为深入研究自动驾驶的各种效果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

文远智行机器人大西乘客是中国第一批自动驾驶服务的体验者和使用者,他们对技术发展和无人驾驶持更加理性和乐观的态度。报道称,37%的受访乘客表示现在可以乘坐无人驾驶的Robotaxi,39%的人认为可以在无人驾驶安全测试一年后乘坐。

全无人驾驶测试进展顺利,并向公众推出了预约体验

文远智行正竭尽全力推动无人驾驶旅行社登陆。自2020年7月获得中国首个全无人驾驶考驾照以来,文远智行进行了四个多月的全无人驾驶考驾照,累计无人驾驶考驾照里程超过4万公里。

在机器人大西运营一周年之际,文远智星宣布将为公众推出完全无人预订体验,进一步向公众推广无人技术,继续引领行业前进。

“文远智行是中国第一家向公众开放自动驾驶旅游服务的企业。安全严谨的运营给大众、政府、行业以信心,是技术落地最直接的动力。在所有无人驾驶技术的落地上,我们将坚持同样的方式,稳步前进。”文远智行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韩旭表示:“我们计划在未来三到四年内推出完全无人租赁服务,并利用技术改变人类的出行方式。这是文远智行成立以来不变的初心和目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