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劳斯莱斯阵风的新方法之一是亲自驾驶

2020-12-09 11:50:00 来源:澎湃新闻

十一年前,对于劳斯莱斯来说,做出这个车型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决定。

第一代阵风诞生于2009年,它的出现正好填补了幻影下的市场空缺。相对紧凑的车身帮助劳斯莱斯吸引了更多的用户,并发展成为目前销量最高的劳斯莱斯车型,也被认为是劳斯莱斯116年历史上最成功的车型之一。

现在,11年过去了,劳斯莱斯推出了阵风替代车型,准备以全新的面貌延续上一代车型的成功。劳斯莱斯全新古思特 打开方式之一是亲自驾驶

2020年12月初,劳斯莱斯汽车全新的阵风之旅在三亚展开。作为全新阵风加长版全球首个试驾,英国古德伍德劳斯莱斯汽车公司CEO Torsten mller-TVs和设计师也与媒体直播进行了特别的联系,带来了对车型最真实的诠释,让大家都能充分理解劳斯莱斯汽车创始人亨利莱斯所说的:“细节成就完美,但完美不止于细节”。

那么,新阵风有多新呢?根据劳斯莱斯官方声明,这款车无论是整车设计还是生产工艺都是全新的,除了庆祝女神和劳斯莱斯定制伞的设计。

首先,这款车最明显的变化就是更换了全新的平台,被劳斯莱斯命名为豪华结构的独家全铝车身结构,使得阵风、幻影、库里南都诞生在同一个平台上,在设计和技术上更具可能。劳斯莱斯全新古思特 打开方式之一是亲自驾驶

托斯顿穆勒乌特弗斯说,他最喜欢的是全新的阵风采用了与幻影相同的独家全铝车身结构后,新车更简单,没有多余的线条,这也是劳斯莱斯最新的“合同优势”设计理念在这款新车中的体现。据介绍,在“以约制博”的设计理念下,新阵风的正面造型将复杂的设计一一淡化,可谓是“以约制博”设计理念的集中体现。手工焊接的铝车身框架流畅,没有任何封闭的线条。劳斯莱斯全新古思特 打开方式之一是亲自驾驶

劳斯莱斯“庆典女神”因此骄傲地独立于发动机舱盖上方的——劳斯莱斯汽车。“庆典女神”底座周围的镶板线首次在这里被移除。劳斯莱斯全新古思特 打开方式之一是亲自驾驶

一条笔直细长的车身线贯穿车身侧面,充分展示了其细长的车身。与借鉴船舶设计的“漂流线”相比,反射光用于照亮车身表面,营造出简单纯粹的动感。随着全新的阵风尾,游艇设计的轮廓逐渐向车后收窄,巧妙展现动感。矩形尾灯已经成为劳斯莱斯汽车具有现代感的经典元素。全新的阵风保留了这种设计,将灯组略微前倾,增添了立体感。劳斯莱斯全新古思特 打开方式之一是亲自驾驶

另一个重大变化集中在动力上,汽车被设计得更容易驾驶。新一代阵风车型配备了6.75升12缸涡轮增压发动机。V12双涡轮发动机还是和Mirage、Cullinan一样,传动系统搭配8速自动变速器。输出功率高达571马力,峰值扭矩高达850 Nm。

作为发动机行业最大的“炫技”,V12发动机本身已经说明了一切。踩下油门踏板就能准确的告诉你什么动力是丝一样光滑的,而且是连续的。

还值得一提的是,全新阵风所搭载的悬挂系统是无级变速电控减震器、自流平大容量空气减震器支柱部件和上叉臂减震器单元的集合。在新阵风之前,这项技术从未应用于任何生产模型。

不仅如此,新款阵风加长版还首次配备了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和全轮转向系统。

所以,即使全新阵风的车身重量已经超过了2.5吨,魔毯般的驾驶体验依然如影随形。劳斯莱斯全新古思特 打开方式之一是亲自驾驶

据劳斯莱斯官方介绍,之所以做出如此大的动力改变,是因为在对阵风车主进行调查后发现,阵风用户大多喜欢自己开车。因此,劳斯莱斯自豪地说,这种变化来自消费者的洞察力。以前我们以为“自己能开的劳斯莱斯”只是幻影和黑曜石的影子。现在如果你是一个爱开车的司机,开了一辆全新的阵风,很难想到要把车交给司机。其实最后的改变对于劳斯莱斯来说也是一样的,就是对细节的追求。

新款阵风起步价450万,扩展版起步价473万。为了不辜负这个价值,劳斯莱斯对细节的追求简直是“离谱”。

比如新的阵风内饰套件,可以说总共使用了20套半皮革,每一件皮革都通过了汽车行业最严格的质量检验,确保使用的338件皮革无论是否位于车内显眼的位置,都能达到最佳的质量。劳斯莱斯全新古思特 打开方式之一是亲自驾驶

一键自动关门是劳斯莱斯汽车的一种流行配置。用小拇指,按下仪表盘上的按钮或者后门的C柱,就可以轻松自动关门。现在,在全新的阵风中,这种标志性的技术得到了进一步的升华。客户只需要轻轻拉两下把手,车门就会从里面自动打开,这在劳斯莱斯汽车的历史上是一个先例。“安静”是劳斯莱斯的标志性特征。为此,新款阵风采用了100多公斤的隔音材料,覆盖了门和屋顶,几乎覆盖了整个车身结构。

为了防止过于安静的环境造成眩晕,劳斯莱斯设计团队创造了一种类似于“耳语”的低音声场,以达到超越行业标准的整车和谐共鸣。劳斯莱斯全新古思特 打开方式之一是亲自驾驶

罗尔斯罗伊斯汽车定制高级定制部的设计师、工程师和工匠为全新的阵风创造了独家星光仪表板:世界上第一个定制高级定制设计巧妙地呼应了劳斯莱斯汽车的星空屋顶。星光仪表盘设计历时两年,耗时一万多个小时。这款优雅耀眼的星光仪表盘周围环绕着850多颗星星。车内灯不亮时,位于副驾驶前方的星光仪表盘完全隐藏。星光仪表盘的发光效果来自152个LED光源,每个LED灯的颜色与车内的时钟和仪表盘完美搭配。为了使“Ghost”logo的发光效果均衡且极其柔和,新款阵风采用了厚度为2 mm的光导,表面有9万多个激光蚀刻点。劳斯莱斯全新古思特 打开方式之一是亲自驾驶

此外,一系列关键的安全辅助技术,如600米照明距离的激光大灯和预警辅助系统、具有全方位能见度和全景俯瞰的四摄像头全景监控系统、主动巡航控制系统、碰撞预警和交叉口预警,确保了全新的阵风在飞奔时感到舒适。正如劳斯莱斯汽车大中华区总经理李龙彪所说:“劳斯莱斯汽车将把最新的设计语言和最新的技术集中在全新的阵风车型上,让这款新车称霸世界,简约而又勇敢。劳斯莱斯著名的魔毯驾驶体验在这款车型上得到了全面提升。新款阵风加长版是一款出色的汽车,能够满足商务座椅和娱乐的多样化需求。”

据了解,本月将交付首批新款阵风车型,这也是劳斯莱斯更换最新标志后发布的第一款车型。新款阵风加长版轴距比新款阵风轴距长170 mm,拥有继幻影车型之后的最佳后腿部空间。作为新款阵风加长版的亮点之一,电动航空座椅在后排座椅中间配有一个车载香槟冰箱,会更好的契合劳斯莱斯客户的极致生活方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