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汽车教父:中国将在后疫情时期扮演全球汽车市场引擎的

2020-12-15 15:0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被誉为“汽车教父”的德国著名汽车经济学家费迪南德杜登霍弗(Ferdinand Dudenhoeffer)教授在其最新报告中指出,尽管全球许多汽车市场在新冠肺炎疫情下仍不乐观,但预计中国将在后疫情时期的全球汽车市场复苏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和“引擎”作用。

杜登霍夫是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汽车研究中心的主任和教授。他对全球汽车工业的发展有着深入的研究,被德国媒体誉为“汽车教父”。

在题为《后疫情时代全球汽车市场》的最新报告中,杜登霍夫和他的团队结合经合组织的数据,分析了2020年至2022年全球主要经济体的国内生产总值(GDP)趋势。它指出,一个国家的汽车需求与其GDP增长率有关。报告进一步指出,美国目前平均每1000人拥有800多辆汽车,因此美国汽车市场主要由升级需求驱动;在中国这样的“不饱和市场”中,由于平均每千人只有110辆左右的汽车,当中国经济实现正增长时,汽车销量的增长率将相应地远高于饱和市场。

根据经合组织今年12月发布的最新经济展望预测数据,该报告分析了全球前15大汽车市场。具体来说,报告以2019年GDP为爆发前“100”的基准值,从而比较了这15个经济体2020-2022年的GDP趋势。其中,中国GDP同比增幅在上述国家中最大,到2022年将增至115.4%(即2019年为115.4%)。

同时,报告对比了2015年至今全球前15大汽车市场的汽车销售趋势,并预测了未来两年的发展。报告指出,中国无疑是各国汽车市场的“增长冠军”。预计到2022年,中国汽车销量将回到2018年的水平;2022年后,中国汽车市场将继续增长。

“这表明,未来几年,中国汽车市场将再次扮演全球汽车市场引擎的角色。”杜登霍夫14日告诉中新社,在后疫情时期,中国将在全球汽车市场复苏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结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