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高性能混合动力系统正式发布

2020-12-17 14:31:00 来源:界面新闻

(原标题:节油率高达50%,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高性能混合动力系统正式发布)

近日,影响未来国内汽车行业发展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正式发布。路线图基本上决定了未来新能源汽车的总体发展方向,其强调的“加大混合动力投资,拓展混合动力市场”无疑是HEV技术最大的收益。

然而,长期以来,真正高效的混合动力汽车市场完全被丰田、本田等合资汽车公司垄断,中国盛行的PHEV技术路线只是规避专利壁垒、快速迎合市场的产物。很快,这种‘垄断’的局面就会打开,自主品牌在这个领域就会有全新的发展。

12月15日,长城汽车在保定哈弗技术中心正式发布“柠檬混合动力DHT”技术。

长城汽车推出“柠檬混合动力DHT”作为高度集成、高效、多模式的油电混合动力系统。采用双电机串并联混合技术,可以在全速域和整个场景中实现高效率和高性能之间的平衡。简而言之,“柠檬混合动力分布式哈希表”是一个混合系统,有两个动力架构和三个动力传动系。

据介绍,“柠檬混合动力DHT”采用双电机串并联拓扑,具有纯电、串联、能量回收等多种工作模式。通过控制系统的智能切换,可以实现全速度域和所有使用场景下的完整动力系统。

在动力架构上,“柠檬混合动力DHT”可以衍生出HEV/PHEV动力架构。其中,HEV架构的性能主要体现在城市道路条件下的低油耗和中高速道路条件下的瞬时加速能力,其动力系统综合效率可达50%以上。长城汽车表示,以HEV为动力的A级SUV综合油耗低至4.6l/100km;PHEV建筑拥有业内最高的性能,纯电池续航200公里,不存在“电池续航焦虑”。

据长城汽车官方介绍,在实际测试中,以搭载HEV架构的B级SUV为例,与传统燃油产品相比,其节油率可达35~50%。

在未来的动力系统中,“柠檬混合动力DHT”拥有混合动力/PHEV架构下的“1.5L DHT100”和“1.5T DHT130”动力系统。在PHEV架构下,有“1.5T DHT130 P4”四轮驱动动力总成,对应不同层次的产品,满足用户多样化的选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