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A和PSA被欧盟反垄断机构批准在明年第一季度末完成合并

2020-12-22 14:4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当地时间周一(12月21日),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集团(FCA)和PSA标致雪铁龙集团(PSA)获得欧盟反垄断当局批准,将与380亿美元合并,打造全球第四大汽车制造商。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实现合并,PSA将延长与丰田汽车的小型货车生产协议,增加丰田汽车的产能,降低整车和零部件的转让价格,以解决欧盟的反垄断担忧。

这也印证了之前国外媒体的报道。早在几个月前,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为了获得与FCA合并的批准,PSA提议增加与丰田合资工厂的小型货车产能。

欧盟竞争委员会(EU competition commission)的玛格丽特维斯塔(Margrethe Vest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小型商用卡车进入竞争激烈的市场,对欧洲的许多个体经营者和中小企业来说非常重要。”据该机构称,菲亚特和标致雪铁龙还将允许竞争对手使用他们的卡车维修和保养网络来帮助新进入者扩大市场。

事实上,PSA和FCA希望通过合并来应对当前汽车行业面临的双重挑战,即电气化的大趋势和新冠肺炎肺炎影响下的全球疲软。

据了解,两家公司合并后的实体名称为Stellantis,将拥有菲亚特、吉普、道奇、Ram和玛莎拉蒂,以及标致、雪铁龙、欧宝和DS。

两家公司表示:“FCA和PSA热烈欢迎欧盟委员会批准合并,建立新移动领域的全球领导者Stellantis。”据悉,两家公司的股东将于1月4日分别召开会议批准交易。“合并预计在2021年第一季度末完成”。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19年10月31日,PSA和FCA就联合发布了同意合并的声明;同年12月18日,FCA宣布与PSA签署了具有约束力的合并协议,规定双方业务以50333.605万的比例合并,打造销量第四、营收第三的汽车集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