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六场座谈会对车险市场秩序说“不”

2021-01-06 11:11:00 来源:新华社

中国汽车经销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肖正三表示,2020年中国汽车整体销量有望呈现2%的负增长,同比缩小6个百分点;其中乘用车下降7%左右,新能源乘用车将有两位数增长,达到130万辆左右;商用车增长没有悬念,会增长23%-24%。

二手车方面,2020年11月全国二手车交易量157.38万辆,同比增长13.74%;12月销量可能创历史新高,达到160万辆。流通协会预测,2020年全国二手车数量将在1430万辆左右,同比下降3%-4%;2021年二手车交易量预计达到1600万辆,同比增长10%以上。

昨天(1月4日)中国汽车经销商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12月,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60.7%,环比小幅上升0.2%,同比上升1.7%,均在阈值以上。

根据分项指数,12月份库存指数大幅上升,环比上升11%。为了实现年度使命目标,经销商获得了年终返利,渠道库存大幅增加。员工指数和经营状况指数逐月下降,主要是新车价格持续下跌,经销商盈利能力下降。值得注意的是,市场需求指数和日均销售指数分别增长17.6%和15.5%。

对此,流通协会表示,制造商和经销商在年底销售旺季达到了年度目标,促销力度继续有增无减。同时,陆续出台了新的地方补贴政策,对购车需求有一定的拉动作用。此外,上海和北京分别出台了限制外国品牌和摇号的新政策,这也对12月份的汽车市场起到了显著的推动作用。

中国汽车经销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肖正三表示,2020年中国汽车整体销量有望呈现2%的负增长,同比缩小6个百分点;其中乘用车下降7%左右,新能源乘用车将有两位数增长,达到130万辆左右;商用车增长没有悬念,会增长23%-24%。

在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的疫情,中国汽车产业依然强劲,显示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的韧性。对此,萧正三认为,这是双向促进的结果。第一,疫情让消费者意识到私家车在出行中的重要性。其次,为了抵消疫情造成的损失,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刺激汽车消费、鼓励汽车产业发展的政策。

商务部近日表示,将从2020年底至2021年初出台新措施,重点扩大汽车等重点商品的消费,鼓励相关城市优化汽车限购措施,启动新一轮汽车下乡和旧车折价换购,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分销协会预计,新措施将在2021年为汽车市场带来持续的好处。

二手车方面,2020年11月全国二手车交易量157.38万辆,同比增长13.74%,增速略有放缓。上半年,受疫情影响,仅5月份二手车交易量同比略有上升;第三季度,中国二手车交易量由下降上升,市场活力持续增强。从8月份开始,它连续四个月实现了两位数的同比增长。

1-11月,全国二手车累计交易量1263.35万辆,同比下降4.55%。其中;基本乘用车交易总量754.84万辆,同比下降1.10%;乘用车109.63万辆,同比下降14.03%;卡车数量117.52万辆,同比下降4.56%。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