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能在国武买二手车吗?武汉交管:目前还没有相关限制

2021-01-07 14:47:0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还能买“国五”排放标准的二手车吗?1月1日,“国六”排放标准在武汉正式全面实施。在长江网武汉市留言板,很多网友都在关注二手车销售是否有相关限制。

网友张先生想买一辆二手车。通过网络得知武汉将实施“国六”排放标准后,担心车辆无法登记。想了解一下二手车牌照的相关规定,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无独有偶,网友朱先生早在一年前就喜欢上了一款进口品牌的SUV,但当时有消息传出“国六”排放标准要实施,而“国六”车型却迟迟没有推出。经过一年的等待,武汉已经全面实施“国六”排放标准,新的“国五”排放标准的轻型汽车将不会在武汉获得牌照。

“我研究过新政策,没有看到关于二手车排放标准的相关政策。”朱先生说,现在他在考虑能不能低价买二手车,担心“国六”以下的二手车能不能牌照,后期能不能再卖。

针对网友的咨询,市交管局表示,根据武汉市环保委办《关于机动车注册登记实施国家第六阶段排放标准的工作方案》,并未规定二手车的转让要符合国家六项标准。

据报道,目前武汉的二手车已经过户,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二手车便利交易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强二手车环保达标监管工作的通知》号文件要求,取消了入住限制。除黄标车辆外,车辆经环保检验合格后,可办理过户手续。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