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开幕式每个代表团最多只能有6名官员参加

2020-11-19 14:37:00 来源:新华社

东京11月18日电 国际奥委会东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约翰科茨18日透露,为避免增加明年东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感染风险,每个代表团最多只能允许6名官员出席开幕式,但对运动员人数没有限制。

11月17日,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参观了新国家体育场。/POOL/Behrooz Mehri

科茨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不想改变运动员在开幕式上参加入场仪式的传统。我们希望看到所有参赛代表团和难民代表团的运动员出席开幕式并展示他们的旗帜。传统上,如果运动员不能参加开幕式,他们的位置可以由官员代替,但东京奥运会不会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因为这会增加风险。”

这位来自澳大利亚的国际奥委会资深委员表示:“对于一个人数众多的代表团来说,出席开幕式的官员只能有6名。”

图为7月23日,东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约翰科茨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记者杜照片

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更加保守。他说,奥运会已经决定采用简化方案,奥运会开幕式也是简化环节之一。“虽然参加开幕式是每个运动员的特权,但为了确保奥运会的安全,我们必须做出一些牺牲。”

这位日本前首相显然不希望每个运动员都挤在开幕式上,这会增加感染的风险。他说:“我们最好问问运动员们是否非常期待参加开幕式。也许有些运动员最大的目标就是拿金牌。每个运动员都有不同的看法,应该理解运动员的真实感受。”

11月16日,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举行新闻发布会。记者杜照片

科茨认为,这个问题不用太担心。首先,奥运会开幕的时候,要有更快的病毒检测方法,一天能检测4万到5万人,运动员经过检测就可以参加开幕式。其次,许多运动员没有时间参加开幕式,因为开幕式后的第二天有许多活动要举行,其中一些活动还没有在东京举行。

科茨在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访问日本期间,代表国际奥委会与东京奥组委、日本政府、东京都政府和国际残奥委员会举行了几次五方会议,详细讨论了明年奥运会和残奥会的防疫工作。他认为运动员会遵守东京奥运会防疫委员会制定的防疫条例,并建议所有运动员不要在比赛结束后离开奥运村,“说不”去观光购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