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意见:2035年地级市社区足球场全覆盖

2020-12-24 14:11:00 来源:新华社

记者12月23日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获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体育总局近日发布《关于全面推进城市社区足球场馆设施建设的意见》,要求2035年,地级以上城市社区实现足球场馆设施全覆盖,在有条件的城市街道和街区建设一个标准的足球场馆设施。

根据意见,2025年,地级及以上城市将建立健全社区足球场设施建设的工作机制和管理模式,新建居住社区按照完整居住社区建设标准至少建设1个非标准足球场设施,现有城市社区根据当地情况配备社区足球场设施。

意见强调,省级住房和城乡建设、体育主管部门要引导城市将旧城区社区改造与全民健身设施建设结合起来,建立社区足球设施建设的推进机制,确定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并做好各项任务的逐一落实。

意见指出,要充分利用现有的场地资源,围绕群众“因地制宜”。与城市更新工作密切相关,如改善城市生态恢复功能、改造旧城市社区、建设完整的居住社区,经居民同意,可利用城市库车、边缘土地、公园绿地、城市道路桥梁附属土地、厂房、建筑屋顶等空间资源。有条件的,合理利用,建设和改造社区足球场馆设施。

(原标题:《社区建起了足球场,你会去踢球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