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WCBA锦标赛:三对三开启我的新世界

2020-12-24 16:22:00 来源:新浪体育

比赛结束时,冯帆和他的队友很长时间没有离开场地。他们用自己的眼睛和手机录下了自己的第一个黄金联赛。

接受采访时,冯帆的胳膊上缠着绷带,但他的手仍然肿着。因为只有三名球员来到无锡,冯帆说没有出路。“我以前是职业运动员,到了球场不想在这里留下遗憾。我也想展示我作为运动员的拼搏精神。我不想拖累队友。”就是这么一个简单的想法,冯帆一只胳膊吊着完成了比赛,感动了所有的人。

冯帆是今年刚刚从北京队退役的职业球员,曾经是wcba冠军队的成员。经过多年的职业篮球生涯,她已经无法离开篮球领域。随着她参加今年的三对三比赛,她说她似乎找到了一个新的世界。

“真的,我今年感觉很不一样。”封帆说他的眼睛在这里闪闪发光。“参加了三对三之后,我发现这和我以前理解的太不一样了。从规则到比赛,一个新的领域完全打开了。”冯帆认为,三对三的最大挑战来自于比赛模式下的体能输出。“高能量输出,无氧条件下正确的有意识选择,战术感觉,这些从五到五是有本质区别的。”

今年三对三比赛的经历给冯帆的思想带来了巨大的变化,也让她看到了三对三球城市的许多亮点。“原来北京有那么多篮球爱好者,尤其是女生,活跃在各种业余比赛中。原来这个市场这么大。如果我早出生几年,我绝对愿意职业三对三。真的很有意思。”冯帆的另外两名队友来自大学。“我们一般都是一个组,组里女生也不少。有这样的比赛,大家在群里喊话,谁有空就组队一起打。我们之前在北京赛区拿过冠军,因为其他很多球员也知道他们在想着这次冲击冠军。”

因为她来自专业领域,冯帆的能力肯定是首当其冲的,而且当她大一点的时候,她也主动承担起队长的职能。“玩了这么多游戏,女生们从不抱怨,也不会推卸责任,我很感动。赢了大家的经验,输了都在抢着总结自己的问题。这种氛围让我突然找到了篮球最初的心。”冯帆告诉记者,这可能是职业竞技场已经呆了很长时间。打球就像上班一样,让你麻木,让你疲惫。但是现在打三对三,每一场都充满斗志,每次出来和女生们一比高低,似乎就踏上了一段美好的旅程。“感觉真好!”她说。

在半决赛中受伤后,冯帆受到队友们无微不至的照顾。“凌晨四点,我很痛苦,他们轮流带我去了两家医院。真的很感动。我不想让他们失望。所以我要完成决赛,即使站在场上也不能弃权。我不想和他们一起在球场上留下遗憾。虽然没有夺冠,但是明年一定会反击!一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