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Pad mini定价它错过了平板电脑的致命一击吗

2020-01-14 12:27:48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苹果将iPad mini的起价定在329美元,此举可能会保持利润率,但最终可能会将部分平板电脑市场拱手让给亚马逊(Amazon)和谷歌的Android大军等公司。

在Twitter上的一些分析师和科技观察人士看来,329美元的标价是一个负面的发展。事实上,售价329美元的iPad mini是一个棘手的问题,它的设计似乎是为了确保iPad 2的销售,而不是这款广受欢迎的平板电脑的最新版本。

分析师对iPad的迷你定价褒贬不一。总的主题是,iPad mini扩大了苹果的整体目标市场,并加强了苹果在平板电脑领域的地位。然而,299美元的价格对苹果来说是致命的一击。尽管人们对谷歌的Nexus 7大肆宣传,但Android平板电脑和iPad之间的价格差异使得比较变得非常棘手。

更多:苹果的iPad mini:这都是关于新iPad的价格弹性|,苹果的目标是教育机会|谷歌,亚马逊可以松一口气,因为苹果跳过了与iPad mini的价格竞争|,苹果正式与iPad mini;再次升级iPad |苹果声明

华尔街分析师做出了以下举动:

目前仍有待观察的是,苹果是否押注于329美元的iPad mini价格,而它原本可以将价格定在299美元,并锁定市场。晨星公司(Morningstar)分析师布莱恩·科莱罗(Brian Colello)总结道:

我们对329美元的起价有点失望,因为我们担心对价格敏感的消费者可能会继续转向其他平板电脑解决方案,比如亚马逊的Kindle Fire和谷歌的Nexus平板电脑,起价200美元……苹果本可以通过将更多的用户带到iOS平台来强化其狭隘的经济壁垒,因为我们认为拥有多个苹果产品的iOS用户面临更高的转换成本,也不太可能转向其他平台。相反,相反的情况可能会出现。在我们看来,围绕mini的风险在于,苹果的mini定价可能会让更多低端平板电脑市场拱手让给亚马逊(Amazon)和谷歌,这些安卓平板电脑用户可能会购买兼容的安卓手机,或者在未来避开苹果的iphone。

其他华尔街分析师对iPad的降价表示担忧,但也不是很担心。Piper Jaffray分析师Gene Munster称,他认为消费者需求仍将强劲。

巴克莱分析师Ben Reitzes在研究报告中称:

我们希望mini的价格至少能再低一点,因为它的竞争对手最低只卖99美元,很多mini的起价在199- 249美元之间。话虽如此,苹果似乎确信,消费者想要iPad和它的生态系统,迄今为止,这在高端产品上是有效的。我们相信苹果公司在12月这个季度可以卖出500万到1000万台iPad mini,而其他iPad的同类产品可能会以25-50%的速度销售。

从大的方面来看,以高价销售硬件为宗旨的苹果公司,其利润率超过了对低端市场的担忧。时间会告诉我们,苹果是否错过了致命的一击,但随着1亿部ipad的销售,该公司有能力承担一些风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