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临时工”日均工资183元 货锚日薪超过300元

2020-11-12 16:25:00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双十一“临时工”日均工资183元,货锚日均工资超过300元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结束了,但是快递还在路上。BOSS direct employment发布的《2020双十一灵活用工观察报告》年11月12日数据显示,2020年双十一前的5个月,配送/管理/拣货/送货工、包装工、美工等弹性工作岗位的招聘需求较去年大幅增加。其中,调度员/经办人/提货人/送货员岗位需求同比增长435%。

今年双十一前的5个月,配送/管理/提货/配送岗位需求跃升至榜首,超过往年“大雇主”的快递岗位。根据BOSS直接就业研究院的数据,2020年双十一前夕灵活就业岗位日均工资为183元。其中,日均工资最高的前三位分别是货运司机、货运主播和直播运营商,分别为370元、318元和281元。

灵活就业需求最大的十大城市中,上海排名第一,广州和武汉基本持平,分别排名第二和第三。商业直播是今年双十一的爆点。BOSS直接就业发现,42.4%有带货主播意向的求职者更愿意选择兼职。在与灵活就业相关的职位中,只有3.8%要求具有大专以上学历。但在求职者中,15.5%具有本科以上学历。

拉古数据研究院的研究显示,2018年双十一前夕,主播艺人相关帖子发布的高峰时间为10月18日,2019年招聘高峰时间提前至10月15日。从今年9月底开始,拉古招聘网红主播相关岗位开始增加,10月8日达到高峰,双十一招聘主播比去年提前一周。2020年10月,Lagou招聘网络名人主播等相关岗位,是9月的1.7倍,8月的2.2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