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消费的表现是光明的 10月份社会零增长率预计达到6%

2020-11-13 16:39:00 来源:新浪财经

10月份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数据将于11月16日发布。9月份社会零总同比增长3.3%,连续两个月增长。目前机构普遍预期,在“十一”黄金周带动下,服务消费及餐饮消费、场景类消费持续快速修复,加上广义乘用车销售加速对社零贡献继续增加,预计10月消费增长有亮眼表现。

据商务部监测,10月1日至8日国庆期间,全国重点零售餐饮监控企业销售额约1.6万亿元,日均销售额较去年“十一黄金周”增长4.9%。长假期间国内旅游收入4665.6亿元,可比规模同比增长69.9%。

中信证券(CITIC Securities)首席经济学家朱表示,类似春节的大规模人员流动发生在中国10月份国庆假期期间,导致旅游、交通和餐饮等消费迅速恢复。预计社会消费的总体复苏斜率将保持陡峭,预计将从上月的3.3%升至6%。虽然国庆后青岛经历了区域性疫情波动,但考虑到全国各地疫情处理迅速及时,对社会恢复和其他地区居民整体消费的影响可能有限。

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华长春预测,10月份社会零增长将继续回升,增速在4.4%左右。10月份,广义乘用车销量加速上行,对社会零售额的贡献持续增加。在假日因素的推动下,部分可选消费随着服务业的修复有了较大的提升,预计10月份餐饮消费将继续上升。但在价格方面,10月份猪肉和蔬菜价格环比下降加速,拖累了较低的食品价格或拖累了10月份的整体社会零度。

兴业宏观表示,寒冷的天气带动服装鞋帽需求上升,服装消费有望同比加速修复。预计10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4.9%,比上个月增长1.6个百分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