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赚钱效果显著 “假李悝jy”经常聚焦于“真公募”

2020-11-20 13:48:00 来源: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基金赚钱效果显著,“假李悝jy”频频聚焦“真公募”

在a股结构性市场下,随着基金的盈利效果越来越明显,越来越多的骗子公司盯上了公募基金的“肥肉”,以基金公司的名义从事欺诈活动。

11月19日,兴业基金发布特别通知,提醒投资者警惕不法分子冒用公司名义。

根据上述公告,近日,某网络平台假冒产业基金名义,通过手机应用等渠道发布虚假投资理财信息或推广项目,骗取客户信息,骗取资金,严重损害投资者权益和产业基金声誉。

今年,许多其他公共基金公司也经历了类似的“造假”。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至少有10家公募基金公司发布公告称,不法分子冒用公司名义从事欺诈活动。涉及的公募基金公司范围很广,从首次公开发行到规模只有几亿元的小型公募基金公司,都遭遇了“假李悝jy”。这些基金公司冒充的官方平台包括但不限于网站、应用、客服电话、微信微信官方账号等。

记者了解到,“假李悝jy”冒充公募基金公司手段丰富,包括以基金公司名义提供证券投资咨询服务,向投资者收取所谓“会员费”、“培训费”;通过微信等渠道联系投资者,以虚假网站、APP软件等手段为投资者提供融资融券等非法证券活动;以基金公司名义设立股票推荐QQ群、微信群;利用APP、微信群、朋友圈等渠道发布虚假投资理财产品信息或推广项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