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苹果计划2024年开始生产汽车 投资者很谨慎

2020-12-22 16:43:00 来源:中新经纬

外媒:苹果计划2024年开始生产汽车 投资者态度谨慎

12月22日电据路透社中文网报道,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苹果正在推广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并计划在2024年生产一款乘用车,其中可能包括该公司自己开发的突破性电池技术。

据报道,这个被称为泰坦项目的苹果汽车生产项目,自2014年从零开始设计自己的汽车以来,一直没有取得顺利进展。苹果一度放弃计划,专注于自主驾驶软件的开发,随后重新评估了目标。曾在特斯拉工作的苹果资深人士道格菲尔德(Doug Field)于2018年重返该项目,并于2019年解雇了190名团队成员。

报道援引两名知情人士的话说,从那以后,该项目取得了很大进展,现在计划为消费者制造一辆汽车。此外,一位熟悉苹果电池设计的人士透露,苹果项目的战略核心是新的电池设计,这可能会“从根本上”降低电池成本,增加汽车里程。

报告称,即使对于苹果这样的公司来说,汽车的生产也会给供应链带来挑战。苹果财力雄厚,每年生产数亿个电子产品,零部件来自世界各地,但从未生产汽车。马斯克的特斯拉用了17年才成为盈利的汽车公司。

报道还称,尚不清楚哪些公司将组装苹果品牌的汽车,但有消息称,他们预计该公司将依靠合资企业生产汽车。知情人士补充称,苹果可能仍会决定缩小开发自动驾驶系统的努力,该系统将集成到传统汽车公司生产的汽车中,而不是生产和销售苹果品牌的汽车。

另外两名熟悉苹果计划的人士警告称,与疫情相关的延迟可能会将生产推迟到2025年或更晚。

受此消息影响,苹果股价周一收盘上涨1.24%。然而,报告指出,一些苹果投资者对路透有关该公司计划的报道持谨慎态度。苹果投资方的管理合伙人Trip Miller表示,苹果要大批量生产汽车可能很难。

“在我看来,如果苹果开发一些先进的操作系统或者电池技术,最好是通过授权与现有厂商合作,”米勒说。就像特斯拉和传统汽车公司一样,在世界上建立一个非常复杂的制造网络不是一蹴而就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