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三大加密货币瑞波币将被停牌 怎么回事?

2020-12-29 16:23:00 来源:新浪财经

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加密货币交易平台Coinbase周一宣布,将暂停波纹货币的交易。

Coinbase发布声明称,其平台将于2020年12月28日太平洋时间下午2: 30开始限制XRP交易,并将于2021年1月19日太平洋标准时间上午10: 00完全暂停交易。

Coinbase首席法律官保罗格雷瓦尔(Paul Grewal)表示,暂停交易不会影响客户使用瑞士货币钱包,暂停交易后,钱包仍可用于充值和取款。此外,硬币库将继续在硬币库托管和硬币库钱包上支持瑞士货币。

早些时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U . S . Security and Exchange Commission)上周对涟币发行商涟币提起诉讼,指控其发行了13亿美元的未注册证券。证交会指控瑞波的两名高管从证券发行中谋取私利。瑞波创造并出售市值超过200亿美元的XRP,按市值计算,它是世界第三大加密货币。

12月22日,SEC向美国纽约南区地方法院提起诉讼,指控瑞波币是一种证券,因此必须遵守联邦证券法。

这起诉讼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在诉讼中,证交会认为,瑞波的公司设置意味着瑞波不同于比特币,应该被归类为证券而不是货币,但瑞波没有将瑞波注册为证券,从而违反了禁止出售未注册证券的法律。

瑞波认为,证交会此举与美国“促进创新”的做法背道而驰,并称瑞波已被公认为一种加密货币。

自从证交会指控的消息传出后,XRP的股价已经下跌了36%以上。

Coinbase成立于2012年,是全球最知名的加密货币平台之一,在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3500万用户。

停牌之际,科宁基础正准备上市,并已秘密向证交会提交了首次公开募股申请。如果IPO获批成功,公司将成为美国第一个公开上市的大型加密货币交易平台,这也将被视为美国对数字现金的认可标志,反映出以比特币为代表的加密货币已经逐渐被纳入投资者的主要选择,比特币等加密货币在资本市场的接受度越来越高。

然而,暂停XRP交易的大型交易所可能会相继出现。

美国加密货币交易所OKCoin也宣布,将于2021年1月4日暂停瑞士货币的交易和存款,直至另行通知。

OKCoin暂停在XRP的发行可能是大型交易所的先兆。

奥克考恩表示,美国证交会最近诉讼的“最佳行动计划”将是暂停XRP的交易和存款。此外,要求以前以瑞波或美元借入存款的用户在明年1月3日前归还借入的存款。

12月5日,Bitstamp还宣布,将于2021年1月8日暂停美国客户的瑞士货币交易和存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