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以上的私募有意在元旦持股 关注年初热门行业的表现

2020-12-31 14:28:00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超过90%的原题私募计划在元旦持股

a股市场将进入2020年倒计时,元旦假期“持股”或“持币”发行是投资者短期关注的焦点。最近一项私募行业的问卷调查显示,超过90%的私募机构表示,他们将在新年假期持有股票或硬币。同时,对于2021年1月a股市场的表现,80%的私募是看涨的。

  私募乐观看待后市

据本周国内某三方机构最新的问卷调查显示,截至12月29日,在该机构调查的50多家私募机构中,76%的私募机构表示市场结构性力量持续,并稳固维持原有头寸和组合假期。与此同时,16%的私募机构选择了“进一步看好市场表现,增加假期仓位”。但只有8%的私募机构认为“全球疫情和外部市场可能不确定,选择减仓或假期减仓”。

在对2021年1月a股涨跌的预期方面,多达80%的受访私募机构表示,他们对2021年1月a股的表现更加乐观。

胡艺投资研究总监曾宇表示,当前全球金融市场流动性充裕,而国内流动性并未明显收紧。经济数据逐年逐月持续好转,a股市场未来更有可能呈现更加波动的运行格局。所以机构会保持原来的位置,结合节假日。

据悦榕投资称,预计a股市场仍将呈现新年行情。目前市场资金比较充裕,在全球市场整体交易热度较高的元旦期间持股比较合适。

智凯投资表示,临近年末,指数波动明显加大,市场风格明显分化。获利回吐、布局抢购、业绩冲刺交织在一起,短期内可能加剧市场波动。所以机构会在节前适当减仓。在经济基本面持续复苏的背景下,投资者应保持积极态度,把握未来3-6个月的长时间窗口。2021年1月及以后几个月,a股主要股指上行的概率远大于回调的风险。

  关注热门行业年初表现

关于2021年初具体看好的投资方向,相关问卷调查显示,56%的私募机构对2020年及近期热门行业仍持乐观态度。比如新能源汽车,消费,医药和一些科技子轨。此外,周期性股票板块也获得了32%的私募“赞成票”。

智凯投资表示,2021年1月,将重点关注“双周期”背景下受益于经济复苏的消费板块,符合政策支持导向、行业景气的成长股继续上涨。具体包括光伏、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以及以新材料为代表的高科技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

据悦榕投资称,2021年初期我们将重点关注新能源板块,新能源方向甚至有可能成为2021年a股市场的核心线程。从长远来看,新能源是未来国家能源战略的必然方向,行业发展空间巨大。

曾宇认为,2021年新能源汽车和光伏仍将是核心线路,但新能源汽车将表现更好,因为基本面的反映更持久。此外,经过前期的深度调整和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科技板块现在已经进入震荡研磨阶段,值得抄底。在消费者和制药行业,一些消费类股在2020年的估值有所上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