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值过万亿的五粮液:去年572亿左右的营收有望实现两位数

2021-01-08 16:30:00 来源:新京报网

原标题:市值过万亿的五粮液:去年572亿左右的营收有望实现两位数增长

1月8日,知名葡萄酒企业五粮液披露了2020年主要业绩数据。对于五粮液来说,2020年无疑是大丰收的一年,不仅实现了年初设定的两位数收入增长目标,还成功地突破了1万亿元的总市值。

公告显示,2020年五粮液预计营业收入572亿元左右,同比增长14%;上市公司股东应占净利润约199亿元,同比增长14%。

五粮液表示:“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主要是由于公司核心产品销售额的增加。”

民生证券分析师认为:“五粮液预计2020年营收同比增长约14%,略高于我们此前的预期,主要是在今年春节后厂商控制价格并进入淡季2020年的情况下。第四季度,公司保持单季度稳定增长,实现收入约147亿元,同比增长约13%,帮助年度任务顺利完成;据估计,归属于母亲的净利润同比约为14%。2020年第四季度,公司实现归属于母亲的净利润约54亿元,同比增长10%。2020年,公司整体盈利能力与2019年基本持平。”

五粮液主要从事白酒生产和销售。五粮液去年半年报显示,其白酒产品毛利率为80.27%。

2020年,五粮液将继续推进数字化转型,优化产品体系,构建产品生命周期质量管理体系等。进一步提升营销力、质量力和品牌力,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

具体来说,依靠数字工具的大数据分析能力,五粮液及时掌握了疫情冲击后商家的销售动态。为了抓住发展机遇,缓解部分商户压力,全面减少和优化商户计划量,促进渠道优质发展。

去年7月,五粮液新零售公司正式开业,积极打造集品牌推广平台、产品销售平台、消费者互动平台、在线市场管理平台为一体的“垂直生态赋能平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