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培拉的租金停滞不前 但仍然是最昂贵的首府城市

2020-04-28 15:00:15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堪培拉的每周租金中位数没有变化,但该地区的租房者仍在为首府城市的房屋支付最高价。

Domain最新的租金报告显示,堪培拉每周房屋平均租金要价稳定在每周550澳元。该季度的单元房价格没有变化,中位数为每周470美元,但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了4.4% ,即20美元。

房屋租金仍然是首府城市中最昂贵的,悉尼和堪培拉的中位数差距进一步扩大。海港城市房屋的每周租金要价下降了0.9% ,即5 元,至525元。

但是,根据Domain研究分析师Eliza Owen的说法,两个市场都处于转折点,这可能导致差距缩小。

她说:“对于堪培拉而言,租赁市场正处于一个转折点 –租金价格缺乏波动表明租金可能已达到顶峰。”

“在悉尼,租金空缺开始收紧,投资者活动已经放缓。

悉尼的租金正处于有记录以来的最大年度跌幅,但我相信在未来几个季度这种情况将开始改变,租金价格将再次开始上涨。

“由于悉尼的价格处于上升的风口,堪培拉的租金可能处于下降的风口,所以价格差距可能会开始缩小。”

堪培拉房屋租金在2018年底首次超过悉尼,但该州首府的单元房租金中位数仍落后于悉尼每周520美元。

欧文女士指出,堪培拉的空置率上升,同比上升了50个基点,至1.1%,这表明该地区的租金价格可能会下降。

她说:“相对于全国数字,这是一个低水平,但几乎是去年同期的两倍,因此有更多可供租户使用的物业。”

McGrath Gungahlin物业管理总监Jessica Talbot说,市场正在向有利于租户的方向转移。

她说:“我们肯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减少了通过开放式房屋的人数。”

“我的描述方式是目前更多的是租户市场,这意味着业主必须对要价保持现实。

“我认为随着新进展的完成,这种情况将持续一段时间。”

澳洲统计局周三发布的数据显示,ACT是仅有的两个记录年度房屋开工量增加的州或地区之一。堪培拉在2018-19财年增长了17.8%。

房屋行业协会ACT执行主任格雷格·韦勒(Greg Weller)表示:“我们预计独立屋在未来几年内将逐步增加,而这种增长无疑将有助于限制租金,这对租房者是有利的。”

韦勒先生说,公寓租金的增长表明,ACT不能容纳太多单位。

在地区层面上,在过去的12个月里,贝尔肯嫩(Belconnen)ACT房屋租金上涨了4% ,涨幅最大,达20澳元 ,至每周520澳元。沃登谷的房屋是唯一一个每周租金下跌2.5% (或15美元 )的地方。

就单位而言,除了沃登谷之外,每个地区的租金都在增加。内北单位的每周要价同比上涨6.5% (即30 元),至每周490元。Gungahlin单位紧随其后,上涨6% (即$ 25 )至每周$ 445。

韦勒先生说,轻轨可能是内北部和冈嘎林增加的原因之一。

但是,在昆比恩的边境地区,房租涨势最为困难,那里的房屋和单位租金都暴涨。昆比恩(Queanbeyan)房屋的每周租金中位数上涨了6.4% (或30元) ,至每周500元,与图格拉农(Tuggeranong)持平。

尽管跨境单位租金远低于堪培拉,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却增加了7.1% ,即每周20澳元 ,至每周300澳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