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嘉的Aorus Gen4 AIC将4个M.2 ssd压缩到一张卡中

2019-11-18 19:52:12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今年早些时候在Computex炫耀其全新的aausgen4AIC后,技嘉公司正式推出了全新的四固态PCIe4.0适配器卡。

卡本身设计为容纳4个NVMESSD,并用作多路M.2适配器,允许四个SSD从PCI4.0x16插槽运行。主动脉Gen4AIC还包括主动冷却系统,以帮助驱动器即使在高负载下也以一致的速度运行。

千兆字节为该设备配备了基于Phison的PS5016-E16控制器的4台2TBM.2-2280 SSD,因为它是唯一具有PCIe 4.0 x4接口的客户端SSD控制器。

为了保持卡的凉爽,该公司为其配备了一个复杂的冷却系统,由一个大型铜散热器、一个5厘米球轴承风扇、一个基板和8个监测驱动器温度的热传感器组成。Aorus存储管理软件是用来监控设备,它也可以配置卡的冷却与一个安静,平衡和性能运行模式的风扇。

在RAID0模式下,AorusGen4A ICSSD8TB可以提供高达15GB/s的顺序读写速度以及430k/440k读写IOPS。

卡的性能当然是令人印象深刻的,但有巨大的潜在缺点。AMD的Ryzen3000是支持PCIeGen4的唯一平台,而公司的CPU仅支持24个PCIe4.0通道,其中x16可用于附加卡,X4可用于NVMESSD和X4以连接到芯片组。

这意味着,为了充分利用Aorus Gen4 AIC SSD 8TB,用户将不得不放弃他们的主板PCIe 4.0 x16插槽,而不能使用专用显卡。虽然这可能对一些工作负荷,图形设计师,视频编辑和其他谁需要专用图形来完成他们的工作将无法充分利用新卡。

然而,Aorus Gen4 AIC SSD 8TB将是一个完美的工作站使用AMD的EPYC 7000系列处理器,因为它有多达128 PCIe第4代车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