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0万上汽大众新厂基石投产 电气化浪潮启动

2020-10-29 13:17:00 来源:澎湃新闻

(原标题:站在2300万辆的基石上,上汽大众新厂投产,电气化浪潮)

10月27日,上汽大众自成立以来生产的第2300万辆,——黄ID.4 X,驶出上汽大众安亭新厂生产线。

这款新车的推出标志着MEB新能源厂的正式启动,历时两年,共投资170多亿元。

"上汽大众已进入电气化和智能网络化的新阶段."现场,SAIC总裁王晓秋表示,未来,上汽大众的中德股东将进一步加快在中国实施新能源汽车战略。

这款ID.4 X开启了大众电气化战略的新篇章,也是第一款ID。上汽大众的家庭纯电动汽车。

已知是大众ID系列的纯电动紧凑型SUV,续航里程550公里。它有宽敞的空间,高效的电力驱动和现代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虽然新车已经宣布下线,但将于11月3日正式亮相。

上汽大众ID.4 X也是第一款基于大众MEB模块化电动车制造平台开发的产品。其背后的MEB平台是奥迪公司为大规模制造纯电动汽车而创建的最新模块化制造平台。在未来,身份证。家庭产品也将建立在这个平台上。

据了解,MEB平台是为电动汽车提供专属设计的平台。其创新的扁平电池模块布局可以使车辆轴距更长,前后悬架更短,也使电动汽车比燃油汽车具有空间优势,从而提高驾驶舒适性。

同时,在车辆中间设置电池位置的设计,也可以使整车前后重量分配比达到503,336,050的平衡,使整车在保持强大动能的同时,提供均衡的驾驶性能。

值得一提的是,平台可以提高新能源汽车的续航能力。据了解,MEB平台车型的电池组可以根据车辆用途调整驱动力等级,最高可以达到550公里以上的长续航里程。此外,该平台还可以集成全新的车载辅助、信息娱乐、控制和显示系统,实现整车的高度智能化联网。

近期,上汽大众将推出一批基于MEB灵活模块化设计的大众、奥迪、斯柯达品牌不同级别、不同车身形式的纯电动汽车,覆盖不同细分市场。

和ID.4 X一样,这些纯电动产品将由上汽大众这个全新的工厂生产。据报道,这家工厂是奥迪公司第一家专门生产MEB平台车型的工厂。2018年10月正式破土动工,两年后竣工,总投资超过170亿元,计划年产30万辆。

据悉,该厂也是奥迪股份公司新建的第一家MEB工厂,100%用于纯电动汽车制造。新工厂为两层结构,占地面积为同等产能工厂的三分之一。未来将通过数字化管理模式,在自动化生产的基础上,充分结合物联网、工业云等互联技术,开放信息流,实现从设计、生产到销售的互联互通,构建整个业务链的智能管理平台,准确收集和共享制造过程中的“大数据”。

同时,秉承节能环保的理念,上汽大众新能源汽车厂也是奥迪ag全球绿色标杆厂。据了解,该厂应用了28项新的环保节能技术,可减少能源、水、二氧化碳、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s)和废物等5项关键环境指标20%,减少单车二氧化碳排放60%。

从破土动工到生产第一款产品,上汽大众短短两年就跑出了新的“上海速度”。根据公开数据,该厂于2018年10月破土动工,第一辆试制车于2019年11月下线。经过一年的车辆测试和验证,确保了产品的安全和可靠性能,这家新工厂于2020年10月迎来了第一款产品的批量生产。

“MEB新能源厂是实现2025战略的重要基石,将进一步帮助上汽大众抓住汽车电气化转型的机遇。”王晓秋表示,新能源汽车工厂是上汽大众面向未来、实现2025战略的重要里程碑。面对汽车行业的转型浪潮,上汽大众将继续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领域。未来电游的蓝图正在逐渐成为现实,电游的前景将更加广阔。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