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换股份奔驰将成为阿斯顿马丁的最大股东

2020-10-29 13:1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奔驰和阿斯顿马丁未来将扩大技术合作。作为合作的一部分,奔驰将把在阿斯顿马丁的持股比例从目前的2.6%扩大到20%。作为交换,“阿斯顿马丁将收购奔驰下一代混合动力和电动驱动系统等新能源领域的关键技术”,奔驰在周二(10月27日)的声明中称,“公司在阿斯顿马丁的持股比例不会超过20%”。

 

届时,奔驰将取代加拿大亿万富翁劳伦斯斯特拉尔(Lawrence Strall),成为阿斯顿马丁(Aston Martin)的最大股东。今年年初,劳伦斯斯特拉尔(Lawrence Strall)出资拯救阿斯顿马丁(Aston Martin),成为其最大股东,但未能缓解公司的财务压力。根据最新的财务报告数据,阿斯顿马丁今年第三季度税前亏损2900万英镑,而去年同期为4300万英镑。

劳伦斯斯特拉尔(Lawrence Strall)直言不讳地表示,通过扩大与奔驰的合作,“陷入困境的阿斯顿马丁(Aston Martin)将获得奔驰的最新技术,这是阿斯顿马丁之前没有的。今年8月1日接替安迪帕尔默出任阿斯顿马丁(Aston Martin)首席执行官的戴姆勒(Daimler)前AMG性能部门主管托比亚斯莫尔斯(Tobias Moers)也表示,“我们现在可以从低端到高端接入AMG的整个动力系统,未来将把这些技术应用到阿斯顿马丁(Aston Martin)车型上”。

2013年,奔驰与阿斯顿马丁达成技术入股战略合作。梅赛德斯-奔驰通过向阿斯顿马丁提供AMG V8发动机和E/E(电气)架构组件,收购了阿斯顿马丁5%的股份。2018年,阿斯顿马丁进一步筹资后,奔驰持股比例降至现在的2.6%。

如今,奔驰入股技术,不仅不需要投入任何现金到阿斯顿马丁,还推动其电动车技术在自身产品之外发挥规模效应。对于阿斯顿马丁来说,已经捉襟见肘的资产负债表将摆脱内燃机巨额开支的干扰。

同时,阿斯顿马丁也在积极募集资金。周三,阿斯顿马丁表示“在1.25亿英镑(约合1.6291亿美元)的融资中,所有可用股份均已配售或认购”;其中,二叠纪投资合伙人、泽隆控股、耀树海外等投资机构已认购阿斯顿马丁追加股份。到那时,阿斯顿马丁的现金流将超过5亿英镑。“这些钱足以满足企业的中长期需求,”阿斯顿马丁首席财务官肯格雷格(Ken Gregor)表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