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mo和戴姆勒卡车合作推L4自驾货车

2020-10-29 13:25:00 来源:界面新闻

(原标题:Waymo和戴姆勒卡车合作推出L4自驾车货运卡车)

10月28日,Waymo和戴姆勒卡车公司签署协议,共同营销自动驾驶卡车。根据协议,双方将合作打造Freightliner Cascadia卡车的自动化版本,这也是Waymo在货运业务上的首次合作。

对此,Waymo CEO约翰克拉夫西克(John Krafcik)在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高度重视戴姆勒的工程技术和广泛的全球卡车产品组合。因此,我们期待与新的合作伙伴一起拓展Waymo Driver。扩大规模,提高全球道路的道路安全和物流效率。”

据了解,这辆卡车将配备L4自动驾驶技术,这意味着它可以在预定区域自动驾驶,无需人工干预。戴姆勒正在为Waymo卡车开发定制的底盘和冗余系统,这在可靠性和安全性方面树立了全新的行业标准。

Waymo公司提供Waymo Driver系统,是一套为平台提供动力的视觉传感器、软件和计算系统。这款自动驾驶卡车预计将在未来几年内在美国上市。

数据显示,Waymo从2009年谷歌发起的自动驾驶汽车项目起步,2016年12月成为Alphabet的子公司。2017年11月,Waymo宣布已经开始测试无人驾驶汽车。次年7月,Waymo宣布其自动驾驶车队已在公共道路上行驶了800万英里。

2019年10月10日,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自动驾驶汽车公司Waymo发来的一封电子邮件的副本显示,该公司正在向在线汽车的客户发送促销信息,称Waymo的自动驾驶汽车将与客户见面。Waymo在凤凰城地区开设了另一个技术服务中心,以扩大其商业运营车队的服务能力。

同样在2019年3月,戴姆勒卡车公司购买了另一家开发L4级卡车自动驾驶技术的公司Torc的多数股权。戴姆勒卡车公司董事长马丁杜姆(Martin Duaum)指出,与Waymo的新合作伙伴关系是戴姆勒“双重战略政策”的一部分,通过与这两个合作伙伴的合作,给客户带来了不同的选择。

目前,许多公司都在采用自驾卡车,因为自驾卡车被视为准备技术改造的大好机会。对此,Waymo工程与货运负责人鲍里斯索夫曼(Boris Sofman)表示:“美国货运业的年市场规模在7000亿美元到8000亿美元之间,而且这个市场每年都在增长,未来的市场是巨大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