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份 汽车市场继续下跌8.3% 至良好库存指数

2020-11-03 14:1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10月份,汽车市场继续下跌至良好库存指数8.3%。二手车创年度新高)

中国汽车经销商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4.1%,环比上升0.1%,同比下降8.3%,高于阈值。流通协会表示,10月份,我国宏观经济复苏,“白银10”旺季凸显,得益于厂商扶持政策的增加和各地优惠政策红利的延续,汽车市场持续好转。

但需要注意的是,临近年底,厂家任务指标过高,仓库压力严重,导致经销商库存压力增大;此外,由于经销商资金回笼缓慢,年末促销冲动,经销商利润可能会随着汽车价格的向下探路而进一步下滑。

10月份全国各地区库存预警指数由高到低依次为:西部地区55.9%,北部地区55.4%,东部地区53.3%,南部地区49.0%。流通协会分析,北方部分地区已进入秋收季节,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北方农村消费者购车步伐。此外,10月底新疆疫情反复,短期市场承压,西部地区库存预警指数也随之上升。

从品牌类型指数来看,10月份进口奢侈品牌指数逐月上升,主流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指数逐月下降。目前各品牌已进入年底补货阶段,奢侈品牌销量略有下降,库存压力加大。

流通协会预测,11月,厂商和经销商将进入销售目标的冲刺阶段,市场需求将持续;双十一电商活动也会发布一些车增量;另外,广州车展等其他地方的车展活动也会有一定的拉动作用。预计11月份汽车销量将保持在190万辆左右的高水平。

二手车方面,9月全国成交146.62万辆,较上月增长9.68%,同比增长11.77%;成交金额904.7亿元。根据分销协会的说法,9月是汽车行业的传统旺季。再加上中秋国庆假期结合带来的出行需求增加,全国汽车消费大幅增长,二手车交易量今年再创新高。

1-9月,二手车累计交易量达到958.09万辆,同比下降9.49%,较1-8月累计跌幅进一步收窄。其中,基本乘用车交易总量569.92万辆,同比下降6.62%;越野车91.18万辆,同比下降7.42%;MPV 56.14万台,同比下降17.98%;跨界乘用车23.23万辆,同比下降9.77%;乘用车83.56万辆,同比下降20.28%;卡车数量为89.17万辆,同比下降11.84%。

在交易价格区间的划分上,前9个月的累计数据和9月当月的数据呈现出完全相反的状态。1-9月,价格区间在5万元以下的车辆增加,其余下降;其中3万元及以下增长7.05%,3-5万区间增长1.14%;5万-8万区间下降1.22%,8万-12万区间下降1.08%,12万-15万区间下降0.94%,15万-30万区间下降3.49%,30万以上区间下降1.46%。9月份,5万元以上二手车交易量增加,5万元以下二手车交易量减少。说明随着经济复苏,二手车消费逐渐向高价位区间转移,消费者信心凸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