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维创新看哈佛大狗上市背后过去一个月累计销量万辆

2020-11-10 14:03:00 来源:网易汽车

11月10日报道,36天售出10058辆。作为介于都市SUV和硬核SUV之间的全新品类,哈弗大狗(参数图)无疑是成功的。

对于长城汽车来说,为新需求而来的哈弗狗是一款重型产品,开启了汽车市场的新篇章。在“万超新旅行伴侣”的定位下,哈弗的“模仿狗”和“培养共创”的营销模式也为汽车品牌树立了一个全新的营销理念,从“汽车企业思维”向“用户思维”转变。

创建新的细分类别,探索新的蓝色海洋

哈弗狗是SUV市场的新“物种”。

哈弗大狗(Haval Big Dog)作为一个全新的细分品类,兼具suv的实用性和硬核SUV的性能和个性,是城市SUV和硬核SUV之间的“中间地带”。在对这个有待开发的细分市场的需求有了精确的洞察之后,哈弗大狗应运而生。

作为SUV市场的领头羊,在哈弗SUV的车轴上,0比例是轿车,1/4比例是旅行车,2/4比例是城市SUV,4/4比例是硬核越野车。相对于2/4比例的城市SUV,侧重于城市属性,注重舒适性但折衷了通过性,4/4比例的硬核越野车越野标签强,注重通过性但舒适性差。3/4尺度的哈弗狗可以满足消费者在舒适性、经济性、通过性等方面的平衡需求。

在车辆设计上,考虑到90后和Z代人的个性化审美特征,哈弗大狗由前路虎设计总监、现全球设计总监、长城汽车副总裁菲尔西蒙斯(Phil Simmons)设计。以心潮美学为设计理念,从“自然之力”和“内在力量”两个方向打造车辆外观和内饰造型,彰显其个性、潮流和时尚感。

大尺寸车身使其体型和空间性能超越同档次SUV车型。升级后的1.5GDIT EVO发动机,由于第二代7DCT的强大动力,燃油经济性提高了14.5%。V3智能平台和四轮驱动系统的安装不仅为用户提供了新一代智能驾驶舱,也为用户提供了更智能、更安全的旅行体验。或者说正是因为一系列超越同档次SUV车型的功能特性,才使得哈弗大狗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并取得了销量一万辆的好成绩。

哪里来的自信?

如今,“专注”战略下的哈弗品牌拥有以H系列和F系列为核心的产品矩阵,全球累计销量已超过600万台。作为中国SUV的领导者,它是哈弗大狗所在的全新R&D平台。

据悉,全新柠檬平台是长城汽车利用全球资源打造的智能模块化平台,历时五年,耗资200亿元。它具有很强的包容性和可扩展性,可以支持整车4大区域、113个标准模块、438个基本模块的模块化设计,也可以支持多种车身尺寸和悬挂类型。根据计划,在动力方面,其高效燃油发动机的热效率到2025年将达到51.5%。

值得一提的是,柠檬平台也是哈弗为全球市场精心打造的研发平台,可以满足左右舵市场的不同需求。这也意味着柠檬平台上诞生的车型系列将陆续走向全球。

事实上,早在2019年初,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就曾发布过哈弗5-2-1全球化战略,用5年时间实现年销量200万,成为全球第一个专业SUV品牌。2020年,长城的全球化战略将继续加快。哈弗的大狗,诞生在柠檬平台上,也为哈弗的全球战略增添了更多的想象力。

结合说唱文化,打造新的营销模式

在“生对车”之后,哈弗大狗也“名正言顺”。上市仅几个月后,哈弗大狗的营销理念“寄养

作为专门为90后和Z代设计的大哈弗狗,它的定位是“潮剧新的旅行伴侣”。从用户画像来看,90后和Z代人可能有个性,喜欢酷,大胆,但更重要的是“需要陪伴”。

为此,哈弗大狗开创了“共同培育、共同创造”的营销模式。哈弗大狗在世界闻名之后,继续以配置命名。四个独特的配置名称,即马狗版、边境田园版、拉布拉多版、哈士奇版,展现了哈弗大狗四个版本的“勇敢、聪明、威望、体贴”的特点。车身颜色的命名也来源于求名,最终确定为“橘色狗、红色狗、白色狗、绿色狗、灰色狗、黑色狗”。

这种类似于“培育”的产品营销模式,呼吁用户深入参与车型的“诞生过程”,也让哈弗大狗更适合目标群体对于“陪伴”的情感需求。

同时,哈弗大狗也希望成为目标人群新生活方式的领导者。根据用户大数据,哈弗大狗已经找到了12个高度匹配的圈子:新机车、摄影、极限运动、乐队、改装车、科技怪胎、新潮鞋履、格斗、新餐饮、游戏、设计、宠物。

在“不潮不钱”系列、“潮鞋秀”等跨界联合营销活动之后,哈弗也展现了其潮剧调性,帮助目标用户将“生存”变成“有趣的生活”。进入《中国新说唱》栏目后,哈弗大狗进一步绑定说唱文化。无论是发布独家ICON,还是开创哈弗大狗独立品牌的建立,

哈弗大狗在朝瓦尼主义道路上的进一步标志是其独家ICON的发布和自主品牌的开创性确立。“万超枢纽”的含义越来越强。依然和《中国新说唱》冠军李嘉龙牵手,让他做品牌时尚创作经理,更有意思的跨界营销正带领哈弗大狗一次次成功走出圈子,进一步深化其“时尚玩法”的标签和产品影响力。

总结:

创造SUV市场全新的子品类,源于哈弗作为SUV市场的领导者,对消费者需求的深刻洞察。毫无疑问,经过5年研发的全新柠檬平台,为哈弗品牌提供了充分的信心。在新旅伴的定位下,利用说唱文化为新一代人打造圈子营销,哈弗大狗正在开辟自己新的发展道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